百纳•璐诗成功挑战床垫吉尼斯世界纪录

icon 2012-12-14 15:19:48
icon 0

  在今年七月份,中国家具行业发生了一件令人振奋、极具民族精神的大事,那就是百纳・璐诗全龄床垫品牌成功把床垫多米诺吉尼斯世界纪录由美国人手中重新夺回,并把该成绩创纪录的提升到1001人。

  百纳・璐诗全龄床垫品牌“梦想龄距离・千人挑战床垫多米诺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媒体纷纷报道,甚至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少有的对中国企业迸发出的企业精神进行褒奖。

  “有种做梦的感觉,过程非常辛苦,我们做到了,百纳・璐诗做到了。这个活动传承了百纳・璐诗一贯秉承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有梦想,去坚持,去奋斗,终会登上成功巅峰!”百纳・璐诗整合营销总监、本次活动的策划人金晶说。

  1001名带着梦想的年轻人经过11分11秒依次沿着硕大的床垫堆出的“多米诺骨牌”倒下后,新的床垫多米诺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上海诞生!这意味着该项记录在时隔几个月后再度回到中国人和中国企业的手里,这是中国企业力量的展示,也是1001名年轻人的梦想得以实现。

  百纳・璐诗全龄床垫品牌为什么要做这个活动?活动的创意又是怎样产生的?

  “可以说做这个活动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需要,是企业品牌塑造、企业文化传播的需要,也是中国企业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的需要。随着前面活动的进行,百纳・璐诗也开始由产品诉求层面转向品牌诉求、价值观输出、企业文化塑造,百纳・璐诗已经进入整合营销传播阶段。床垫多米诺刚好符合品牌塑造、企业文化传播的需求,所以公司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挑战这个记录。”金晶介绍。

  创意的产生,可以说是“有预谋”的,也是百纳・璐诗整合营销策划团队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创意诞生的地方,则仍旧是策划团队经常光顾的星巴克咖啡厅,温馨的气氛、香浓的咖啡加上几个年轻人的激情碰撞。

  “之所以说‘有预谋’,是因为Tina曾经和我提过床垫多米诺,当时这个记录是国内的一家公司创造的,大概256张吧。当时时值年底,事情比较多,还要完成品牌CIS系统的调整,而这个点子大家在星巴克讨论下来觉得这个活动需要动用的资源太多,准备周期也较长,而且也没有厘清如何和百纳・璐诗品牌嫁接,时机不合适,就暂时给放下了。”金晶说。

  新年过后,公司开工,部门工作相对也比较轻松。金晶就着手安排“总结性”工作,主要是对之前的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未来一年的活动进行规划。

  在对未来一年活动进行规划时,有很多建议都很有创意,也能体现百纳・璐诗品牌倡导的“平等、友爱、尊重、梦想”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比如慈善捐助、义工这样能体现品牌“关爱”价值观的活动,以及帮助部分山区儿童实现上海游览的“梦想”。当然这些创意大都是在星巴克适合异想天开的环境中争辩产生的。

  这个时候发生的一件事,引起了团队的注意。美国人把床垫吉尼斯记录给刷新了,而且一下子把记录提升到800多张,床垫多米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桂冠不再属于中国企业了,现在属于美国了。

  团队又在星巴克讨论这个事件,这个Tina曾经提出、团队已经讨论过但被暂时搁置的事情有了新的意义DD挑战纪录已经超出品牌内涵,上升到民族情结、中国软实力等层面了,如果百纳・璐诗能够把这个记录夺回来,那将极大鼓舞中国人的士气,很好的展示中国企业的实力和面貌,同时也能让百纳・璐诗品牌形象得到巨大提升!

  “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个标杆性事物,它代表着世界顶尖的成就。做这样一个活动,能够很好的展示百纳・璐诗品牌的形象,展现百纳・璐诗世界级品牌的实力,以及帮助参与者共同实现梦想。另一方面,它对民族情结、中国软实力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所以,公司最终决定挑战床垫多米诺吉尼斯世界纪录,夺回这个原本属于中国企业的荣誉。”金晶说。

  “我们觉得这个活动能够成为一个很好的传播热点,而多米诺骨牌极具娱乐性和时尚性,也可以通过活动赋予品牌时尚的气质,同时也能帮助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Tina表示。

  “之前这个记录是中国企业保持的,所以也没想清楚它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当被美国人给突破后,我们觉得这个活动的意义不同了,高度不同了,当我们换个角度去观察,发现它其实非常契合团队一直追求的策划活动要从品牌精神出发的目标。”Copy说。

  最终,活动聚焦于“梦想”这一主题,这也是百纳・璐诗的价值观。百纳・璐诗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每一个参与挑战的人体验追求梦想的过程,用榜样的力量去兑现对消费者追求梦想的倡导。“梦想龄距离”作为最契合的主题,也从众多主题中脱颖而出。

  这是一个关乎梦想和实现梦想的活动,关乎运动与健康的活动,关乎民族荣誉的活动。“人应该有梦想,然后去努力实现它,你不停去坚持,面对困难不退缩,一步一步,梦想就能实现。”金晶在活动成功举办后透过微博袒露心声,心有感触。

  活动非常成功,引起了海内外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百纳・璐诗品牌影响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百纳・璐诗倡导的“梦想、关爱”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也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而这,正是百纳・璐诗品牌整合营销策划团队一直以来的追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