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具超龄不报废存隐患 6年应报废

icon 2013-03-07 11:25:44
icon 0

摘要:近年来,因厨卫电器引发的安全事故并不少见,包括各类燃气泄漏、爆炸以及火灾事故。业内人士指出,事故频发与普通消费者并不了解燃气具使用寿命有多长有关,这常常会导致超限使用以致引发各类事故。

  三月天气转暖,沪上家电连锁卖场方面也发布了消费提醒,指出家用燃气具均有其使用年龄上限,人工燃气灶具使用6年即应报废,而石油天然气灶具使用8年即应报废。在缺乏平日维护的情况下,这些超龄产品一旦逾期使用,就可能存在燃气泄漏、火灾等隐患。

  近年来,因厨卫电器引发的安全事故并不少见,包括各类燃气泄漏、爆炸以及火灾事故。业内人士指出,事故频发与普通消费者并不了解燃气具使用寿命有多长有关,这常常会导致超限使用以致引发各类事故。

  统计结果显示超龄使用的燃气器具中,排行前三名的依次为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和抽油烟机。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我国早在《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中就明确规定了厨卫家电的使用年限。有关专家指出一般抽油烟机使用寿命为5000次,人工煤气燃气热水器为6年,人工燃气灶具使用6年即应报废,石油天然气灶具使用8年即报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