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迟凯元:重外贸出口 保持电商领先优势

icon 2013-03-27 18:26:02
icon 0

摘要:我觉得2013年会更严峻,但是我们的目标增长率是翻番。

  3月26日,为期3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展会上尽管部分知名品牌缺席,但现场人流量依旧不减,重竹产品大规模亮相、集成家居仍受追捧、行业发展预期态度各异,新浪家居对部分代表企业进行了现场实访。

贝尔迟凯元:重外贸出口 保持电商领先优势
贝尔地板企划总监迟凯元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采访时间:2013年3月26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对象:贝尔地板企划总监 迟凯元

  【新浪家居】:您好,很高兴在地板展现场采访到您,贝尔地板本次展会带来哪些新产品?

  【迟凯元】:我们这边主要是PVC新产品,也有在申请专利,我们这边还有将PVC地板和软木地板结合到一起,PVC地板大家都知道比较耐磨,而且零甲醛,非常环保,又耐水。软木的功能弹性比较好,而且它脚感舒适,这两个相结合也是我们的一款新品,现场所有的强化基本都是我们新研发的花色。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的重点是推荐新产品还是招商,或是其它?

  【迟凯元】:我们连续八年出口第一,我们有很稳定的客源,包括展会搭建的风格主要展示产品,新的客户能开发多少我们也有目标的,主要是向老客户推荐新的产品。

  【新浪家居】:除了网销,贝尔在线上做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就电商这一块的发展,您怎样看待它的现状和趋势?

  【迟凯元】:一直以来行业里面都在探讨互联网销售地板的事情,有几大误区。第一比如行业出来一款新品,这家马上能出的来,而且成本非常低,他很快拷贝过来。大家都以为互联网也可以这样做,所以纷纷试水,而且更多是浅尝即止,比如投20万、30万投进去看有没有效益,没有效益大家不做了,而且不做了纷纷都出来说这个东西不赚钱,这个东西很难做。其实我觉得互联网运营必须坚持,最开始肯定会有一定的困难,也有一定的资金投入,但是不会见效那么快,好像我们生产一样,把地板生产出来明天就可以卖了换钱,不会这样。互联网品牌的沉淀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消费者认可你的话你也需要拿出一定的东西,大家都认为好像我做过淘宝,我做过互联网,有成功的操作经验,第一有大品牌,第二有钱,第三有人就能做起来,其实不是,互联网企业就是线上、线下,第一线上、线下不冲突,第二线上带动,不但不冲突,还有相互的带动作用。第三有一个懂地板,有行业又懂互联网的人来操作这个事情。我觉得还有一点是产品的品牌定位,我一直强调的你在线下的品牌积淀很强,你在线上不一定做到很强。因为线上、线下根本两群人在做,差异很大。

  【新浪家居】:贝尔内外销的比例怎样?

  【迟凯元】:外贸占九成,内销一成,目前销量来讲。

  【新浪家居】:按照内销市场来讲,你觉得2013年与2012年相比如何?

  【迟凯元】:我觉得2013年会更严峻,但是我们的目标增长率是翻番。

  【新浪家居】:为什么?

  【迟凯元】:因为国家的新政策出来,在控制房产的政策会很多,现在限制的非常多。

  【新浪家居】:调控对你们的影响呢?

  【迟凯元】:我觉得国家政策的调控对产业有很深远的影响,我们不能看眼前,或许调控影响到三年、五年之后,目前为止对很多大品牌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目前通过3·15很多品牌价格都在降低,促销的频率很高,而且规模很大,大家都在潜移默化的要把成本降低。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