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瓷砖的清洁与保养

icon 2013-05-08 15:12:01
icon 0

摘要:瓷砖日常清洗可选用洗洁净、肥皂等。这些清洁剂都有酸碱性之分,对于不同的污渍使用的酸碱性清洁剂也各有不同,例如酸性清洁剂可以去除瓷砖表面水泥印、顽固污渍、水垢等,碱性清洁剂可以去除瓷砖表面的油污、各种蜡层。如果滥用、乱用不但起不到保养、清洁瓷...

  瓷砖日常清洗可选用洗洁净、肥皂等。这些清洁剂都有酸碱性之分,对于不同的污渍使用的酸碱性清洁剂也各有不同,例如酸性清洁剂可以去除瓷砖表面水泥印、顽固污渍、水垢等,碱性清洁剂可以去除瓷砖表面的油污、各种蜡层。如果滥用、乱用不但起不到保养、清洁瓷砖的效果,还会损坏瓷砖表面。

  一、   工具/原料

  橡胶手套、漂白剂、碱性清洁剂、牙膏、洁厕灵、香蕉水、打蜡

  二、   步骤/方法

  1、清洁瓷砖表面污渍、污垢如茶渍、酱醋、冰淇淋等,建议选择漂白剂进行清理。使用时根据污渍程度,用抹布浸泡20-60分钟不等,然后擦洗。

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瓷砖的清洁与保养
清洁瓷砖表面污渍

  2、清洁瓷砖表面油污、油漆可选用碱性清洁剂清理,用时需多擦几遍;

  3、清洁瓷砖表面霉点如墨汁可使用漂白剂,只需将其涂在污渍处几分钟后擦净,就可去除霉点;

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瓷砖的清洁与保养
使用碱性清洁剂清理瓷砖表面油污

  4、砖面出现划痕,可将牙膏涂于划痕处,用干布擦拭即可修复。

  5、如果瓷砖时间久了出现发黄迹象,可使用洁厕灵擦洗。

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瓷砖的清洁与保养
漂白剂去除污点

  6、各种胶印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纯香蕉水是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液体,有较浓的香蕉气味,微溶于水,能溶于各种有机溶剂,易燃,主要用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

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瓷砖的清洁与保养
香蕉水去除胶印

  7、家里用抛光砖装饰墙体或者阳台、客厅地面的朋友,要想保持抛光砖的表面光泽度,可定期对其进行打蜡处理,频率为2-3个月。瓷砖与瓷砖间的缝隙要经常刷防水剂,防止滋生霉菌。

  三、温馨提示

  在清洁瓷砖的同时注意保护自己的手,因为酸碱性不但能去除瓷砖污渍,还会腐蚀、烧伤皮肤。使用之前,仔细阅读说明书,看清酸碱性,使用漂白剂时一定要戴手套,漂白剂要充分溶于温度适宜的水中,才可使用。

    【精彩专题】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