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衣柜的清洁与保养

icon 2013-05-08 14:06:04
icon 0

摘要:合理的使用和保养,能使家具在使用寿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最大的提升,同样也给家居生活带来健康和幸福的提升。下面我们一起探寻了“衣柜的选购知识”,这回我们一起来探讨衣柜的保养与清洁需要做哪些事情,提升衣柜的使用寿命和保持健康温馨的家居生活。

  合理的使用和保养,能使家具在使用寿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最大的提升,同样也给家居生活带来健康和幸福的提升。下面我们一起探寻了“衣柜的选购知识”,这回我们一起来探讨衣柜的保养与清洁需要做哪些事情,提升衣柜的使用寿命和保持健康温馨的家居生活。

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衣柜的清洁与保养
衣柜的清洁与保养

  一、工具/原料

  鸡毛掸子或软布、砂蜡、干湿抹布、煤油等

  二、步骤/方法

  衣柜清洁做到两点,就能很好地保持干净美丽的卧室空间

  1.保持衣柜门板的清洁,轨道内不能有尘土和杂物。清洁的时候应该避免使用带有腐蚀性的清洁剂,使用半湿的棉质抹布擦拭柜门和柜体就好。用小毛刷或者吸尘器清除轨道内的灰尘即可,拉杆和柜架等金属件得用干布擦拭。

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衣柜的清洁与保养
擦拭的抹布根据部件需干湿分明

  2.木质的衣柜平时只需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就可以了。如果有污渍,可以考虑用适量的中性清洁剂或者肥皂水配合湿布进行擦拭。

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衣柜的清洁与保养
有污渍用中性清洁剂擦拭

  衣柜的清洁和保养能很好地提升使用寿命,同样,也给我们家居提供了更健康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一起去打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吧!

  衣柜保养只需做好下面七点:

  1.尽量避免硬物划伤柜体及门板,防止重物掉落砸碰轨道,柜体的封边应该避免碰水或者其他溶剂,否则容易出现封边脱落的现象。

  2.滑轨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有一些响声发出,这属于正常现象。为了让滑轮长期静音顺畅,可每2-3个月定期沿上下滑轮加点润滑油。

母亲节家居清洁全攻略:衣柜的清洁与保养
可每2-3个月定期沿上下滑轮加点润滑油

  3.经常打开柜门通通风,以免柜体、衣物受潮滋生细菌。

  4.当气候潮湿的季节来临的时候,通常打开门窗给房间内通通风。同时,也可以在衣柜的角落里放置一些干燥剂,防止门板和柜体变形和发霉。

  5.切忌把衣柜放置在阳光可以直射的地方,避免木质变形和脆裂。

  6.使用推拉门的时候,如果看到拉手有凸出的情况,应该及时按平,否则容易撞坏边柜或者拉手。

  7.为了尽量减少灰尘进入,在选购整体衣柜的时候,应挑选抽屉和门板密合度高的衣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