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迪尼中国之行中山站活动圆满举行 聚焦中国家居设计

icon 2013-07-29 15:31:55
icon 0

摘要:7月28日,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中国之行中山站活动,在生活家四大工厂之一的广州中山厂圆满举行。当天,意大利当代著名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以及其弟弗朗西斯科•门迪尼与百余名嘉宾交流设计心得。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发现东方,设...

  7月28日,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中国之行中山站活动,在生活家四大工厂之一的生活家地板中山总部圆满举行。当天,享誉半个世纪的意大利当代著名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以及同是意大利知名设计师的胞弟弗朗西斯科•门迪尼共同在台前列席,与台下媒体、国内设计师共百余名嘉宾交流设计心得,分享大师在室内设计的实用经验以及对于设计的独特理解。

 活动在三地相继开展 旨在发现东方设计师

门迪尼中国之行中山站活动圆满举行 聚焦中国家居设计
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中国之行中山站活动现场

 

  除中山外,活动将于7月29日、30日相继在重庆、四川成都展开传播,同时生活家携手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举办 “发现东方”新锐设计师的全国作品征集大赛,活动从7月29日开始为期一年。

  门迪尼兄弟既是国际后现代主义设计大师,同时是生活家首席创意顾问。此次活动以“发现东方,设计是一场创意的修行”为主题,旨在推动国内设计师深入接触学习西方艺术,同时发现东方设计师,让更多有才的中国设计师在门迪尼大师手中“点石成金”,即把年轻新锐找出来,借由推荐,在行业里得到别人的认可。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做有故事的品牌

门迪尼中国之行中山站活动圆满举行 聚焦中国家居设计
生活家集团CEO 刘硕真

 

  在活动之后,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接受新浪家居的访问,在谈及活动初衷时,他说,“发起门迪尼中国之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生活家从地面材料延伸到整个家居,旗下拥有生活家地板、整体衣柜 、木门、整木家居等多个产业,为中国家庭提供一站式家居服务。整体家居对于设计的要求更高,生活家在家居设计领域,做的是比较出色的。另外,中国有很多有才能的设计师,年轻、有想法但没有被发现,透过这次门迪尼‘发现东方’,把年轻新锐找出来,借由大师推荐,让年轻设计师在行业里得到认可。”

  将艺术融入到品牌文化,家居行业内众多企业努力践行并以此提高品牌文化。刘硕真表示业内有企业在经营品牌文化时,比较注重表面,而生活家旨在做有故事的品牌, 他说“品牌要故事,首先要有血统。血统不是请设计师或者老外代言就代表品牌是混血的。真正的文化,是有时间的、积累的、有背后的故事的,形成大家共同认识的生活状态、语言思维,这是我们生活家10年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

  国内家居设计现状:设计单一 受限于客户审美水平

门迪尼中国之行中山站活动圆满举行 聚焦中国家居设计
意大利当代著名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左)与弗朗西斯科•门迪尼(右)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发现东方,设计是一场创意的修行”,显然,中国室内设计之路还有更长的修行之路要走。

  新浪家居采访了参与此次活动的3位新锐设计师,他们均表示门迪尼大师是后现代主义泰斗级人物,在活动之前接触的西方艺术比较少,此次前来均抱着学习和了解的态度。

  “国内设计师与国外设计师不一样,例如对于门迪尼大师来说,设计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而国内设计师而言,设计是为了生活。”在采访中,一位设计师如此看待国内设计师现状。

  据悉,目前国内设计师作品都比较雷同,有突出特点的作品并不多。究其原因,主要是设计师考虑最多的是如何与客户沟通,进行设计。要有有品位的客户,才有有品味的设计,这是参会设计师的共同感慨。(新浪家居 陈海红/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