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领跑行业高端市场 环保安全摆首位

icon 2013-11-15 17:59:19
icon 0

摘要:在厨电行业,方太始终坚持着改革创新,如今方太在业内取得的成绩可以算是最好的,但是方太还是一直坚持着创造出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现在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很多,方太则秉承着让家的感觉更好这一理念不懈奋斗。

  在厨电行业,方太始终坚持着改革创新,如今方太在业内取得的成绩可以算是最好的,但是方太还是一直坚持着创造出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现在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很多,方太则秉承着让家的感觉更好这一理念不懈奋斗。

  日前,太平洋家居网对2013年国庆期间网友购买厨房电器的消费行为进行了为期3周的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超6成网友购买厨电时看重质量,环保安全仍是用户的关注重点,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成为最受网友喜爱的品牌,整个厨电市场朝高端化、专业化以及向消费回归的方向发展。

  记者通过深入了解后发现,与此类似的网络调查已经不止一起,得出的结论也基本一致,如在2012年底由网易家居组织的“中国厨电设计及消费调查”中,也有超5成网友表示“购买厨电时最看重质量”,有50%的网友认为厨房电器的发展趋势是“节能环保安全”,在那次调查中,方太同样以765票高居榜首。

  专家表示,这些调查都说明随着厨电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购买行为也越来越理性,要想让消费者为“高端”二字买单,除了质量要好还要看品牌,此外,功能、售后服务和外观设计也是消费者购买产品时会综合考虑的因素。

  质量与价格博弈:高价值成为平衡点

  厨房是家居生活的必要场所,安全成为消费者购买厨电电器时最担忧的问题。太平洋家居网调查结果显示,61%的网友购买厨房电器最看重的因素是产品质量,33%的网友购买厨电产品的预算超过5000元。

方太领跑行业高端市场  环保安全摆首位

  通过上述调查数据不难看出,在经济水平和消费水平提升的双重影响下,高端厨电市场在中国已经抬头,80、90后年轻一代的品牌消费意识更强,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也更高,将在很长时间内使整个厨电市场“高位运行”。同时也有数据表明,目前中国客厅家具和厨房家具方面的投入是9:1,而欧美国家的比例是5:5,中国厨电行业高端化趋势明朗且前景十分广阔。

  安全与健康:挣脱传统厨房的束缚

  记者发现,在本次调查结果中,在满足基本的使用功能外,63%的网友看重厨房电器的“环保安全”,25%的网友看重厨房电器的“智能个性化”,而关于“厨电一体化”,却仅仅只有12%的网友选择。

方太领跑行业高端市场  环保安全摆首位

  显然,将“环保安全”摆在首位,这不仅是网友对厨电产品的预期,也是整个厨电行业回归消费的真实写照。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进入2013年,一直处在中国家电业高端化发展最前沿的吸油烟机市场,再度呈现新的发展趋势:不再是停留于单一的大风量,或者低噪音,也不再是只关注时尚的工业外观设计、更不是云里雾里的智能云技术升级,而是聚焦消费者最想要的“没有油烟、油腻”厨房环境营造。

  由安全问题再往外延伸,便是健康需求与厨房油烟的较量。在PM2.5成为热门话题的今天,关于厨房油烟伤害的事情也备受关注。研究显示,在非吸烟女性肺癌危险因素中,超过60%的女性长期接触厨房油烟,厨房油烟成为女性患肺癌祸首之一。此外,厨房噪音也是伤害人体健康的重要因素。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中,会造成听力受损,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

  消费者青睐效果前所未见的吸油烟机

  太平洋家居网的调查结果再一次佐证厨电产业高端、专业、健康环保的发展趋势,那么,这与2013年真实的市场表现是否相符?记者通过走访苏宁、国美、五星等家电卖场后发现,至少有两点是相同的:第一,线上线下都是“高端热”;第二,线上线下都是“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最受青睐。

  有吸油烟机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无论是人气还是成交量,市场上都以高品质、环保安全的产品最受欢迎。其中,尤以方太2013年推出的新品——全新一代风魔方表现突出,该产品集合了方太最顶尖科研成果,通过敞篷宽流进风、全加速直排系统、全自动隔烟屏、自动巡航增压四大核心技术,给用户带来前所未见的吸油烟效果,上市仅2个月即荣登畅销机型榜首,在 “五一”期间出现脱销,十一期间继续创下销售新高,已成为最受青睐的“机王”。

  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向记者表示:方太公司最近几年已经在高效静吸、公用烟道、近吸排烟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些技术共同达到的效果是:更好吸除油烟的同时降低能耗、减少PM2.5危害。对于吸油烟机、燃气灶这样的耐用电器消费品而言,高端应该更多的体现在高价值上。面对蓬勃发展的高端市场,从厂商到消费者都需要建立对高端市场的正确理解。它绝不是单纯的高价格,而是回归消费者需求这一原点,能为顾客提供高价值的高品质产品和高增值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