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多渠道发展 市场占有率扶摇直上

icon 2013-11-15 16:33:57
icon 0

摘要:方太历经十八年的成长已然一跃成为行业先驱,方太的进步不是一朝一夕就得来的,2013年以来,方太是市场份额又大幅上升,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于同行业,方太如今在零售市场、自有销售体系、电子商务、房地产工程市场全面发展,方太将变得更加强大。

  方太历经十八年的成长已然一跃成为行业先驱,方太的进步不是一朝一夕就得来的,2013年以来,方太是市场份额又大幅上升,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于同行业,方太如今在零售市场、自有销售体系、电子商务、房地产工程市场全面发展,方太将变得更加强大。

  记者通过方太品牌部工作人员获悉,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潮流下,2013年前三季度方太在高端厨电市场的销量保持高增长,增长幅度及高端市场占有率均遥遥领先于业界。下一季度,方太仍将继续发挥“高端厨电领导者”的定位优势,以“吸油烟机十强品牌第一名”及“公司人品牌调查五连冠”为新的品牌荣誉,以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升级后的电蒸箱新品为明星产品,在高端市场呈现越来越明显的领先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整个厨电行业而言,下季度还会出现几大销售高峰,一是“双十一”期间电子商务市场,二是元旦的假日市场,以及年底春节期间的家装高峰,方太在电子商务领域已经实现“后来居上”,在零售市场也拥有提前布局三四级市场的渠道优势,高端品牌定位清晰且美誉度持续提高,这些都将在下一季度释放更加强大的综合优势。

  方太前三季度在高端市场销量遥遥领先

  纵观前三季度国内厨电市场的发展情况,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表现突出。权威机构中怡康发布2013上半年厨电行业监测报告显示,今年1-6月份,方太在高端吸油烟机市场的份额占比扩大至41.04%,稳坐头把交椅。同时,在今年的五一市场上,方太全线厨电产品增长率近40%,再次领跑行业发展。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方太的KA创新销售体系、自有渠道、工程市场再次取得大幅增长, “十一”期间销售量、销售额双双居高端厨电市场之首。

  专家认为,消费者更成熟的消费理念会进一步加剧厨电行业“强者恒强”的洗牌,受益于整个厨电市场向高端化、精品化转型升级,方太近几年来在高端市场已经开始显示出“独占鳌头”的迹象。中怡康的统计数据表明,2004-2012年,在高端吸油烟机市场,方太占有率连续9年稳居第一,高端吸油烟机市场占有率高达40%,遥遥领先于业界。

  对此有专家表示,从市场的供需关系来看,真正主导2013年厨电市场的仍是消费者。2013年,整个厨电行业呈现明显的回归消费趋势,方太的成功缘于从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出发,顺势而为创造佳绩。比如说,方太2013年推出的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成功终止了此前深陷在“大风量、低噪音”的单一技术创新的较量,解决了四大升级后的消费需求:畅行公用烟道的需求,敞开中式厨房的需求,尽情享受爆炒的需求,远离油烟微伤害的需求,由此在市场上持续畅销,五一期间在许多城市一度脱销。

方太多渠道发展 市场占有率扶摇直上
(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走俏市场)

  下季度领先优势将更加明显

  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对记者表示,从2007年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到2012年方太高效静吸油烟机科技获得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再到获得全国质量奖,方太已经走出了一条“研发——核心技术——明星产品”的国家级水准之路,也因此成为行业公认的 “转型升级的榜样”,这种转型升级的节奏刚好踏上了“打造中国高品质厨房”这一消费升级的步伐,成就了方太连续多年在高端市场“独占鳌头”的传奇,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这种领先优势还将持续。

  中国家电研究院一位副总工程师指出,市场复苏、政策导向和消费升级仍将是主导下一季度厨电市场的三大主力,在新型城镇化的推动下,三四级市场需求旺盛,表现十分活跃;同时,伴随着吸油烟机 “能效等级管理制度”的出台,方太等厨电品牌推出的高能效、低噪音油烟机产品仍会带热市场;在新的消费需求下,一些能够满足中式敞开厨房、健康厨房、低碳厨房需求的产品将全面走俏。

  业内人士透露,与洋品牌或其他同行相比,方太在三四级市场抢先布局,已经赢得了强大的品牌优势和服务优势;而在电子商务市场,方太则是成功的后来居上者。这些都将为其在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赢得更大的发展优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