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家运动员和航天员都选用MPE床垫?

icon 2014-01-02 09:54:23
icon 0

摘要:我们常常有这样的经历:大强度的体育运动之后,特别累,上床倒头就睡,睡得特别沉、特别香,第二天起床精神百倍。那么,几乎每天都在从事大强度体育训练的运动员,睡眠应该不成问题,失眠更是不会发生吧?

  运动员和航天员睡眠好吗?

  我们常常有这样的经历:大强度的体育运动之后,特别累,上床倒头就睡,睡得特别沉、特别香,第二天起床精神百倍。那么,几乎每天都在从事大强度体育训练的运动员,睡眠应该不成问题,失眠更是不会发生吧?然而,研究发现,许多运动员的睡眠质量远远低于一般人。

  在日常训练中,运动员和航天员的睡眠质量随着训练疲劳程序的不同而变化,疲劳加重,睡眠时间会逐步延长,而质量却有所下降。这是因为在极限疲劳状态下,运动员表现出的是一种长时间的睡眠状态,而真正的深度睡眠时间却缩短了,疲劳的恢复能力减弱,导致恢复速度减慢。疲劳得不到及时恢复,累积起来又继续影响睡眠质量,造成恶性循环。持续的睡眠质量不高或睡眠不足,形成长期睡眠障碍。

  可见,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比赛期间,很多运动员和航天员都睡得不好。睡眠障碍并没有被隔离于大人心目中“身体倍儿棒”的运动员之外,反而发生范围更广,程度更严重。失眠成为大多数运动员、航天员、教练员、队医们需要面对的问题。

 中国奥运军团选用MPE睡床

  对运动员来讲,睡眠更显重要。因为睡眠不仅对运动员的体力恢复、心理情绪进行调节,而且对训练质量的提高和竞赛中运动水平的发挥,都有重要作用。

为什么国家运动员和航天员都选用MPE床垫?

  在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中国奥运军团中顶级明星人物姚明、刘翔所配备使用的一款高科技深度睡床产品使得美亚MPE走入了公众视野。

  作为一个专注于以天然乳胶为原料的高科技智能深度睡眠产品研发,致力于创造天然、健康睡眠的国际高端品牌,美亚MPE在此之前一直显得很低调,但其在意大利、中国生产的产品,先后服务政府首脑、国家航天员、跨国企业、星级酒店、运动健将、艺术明星、科学家等社会名流人士,并得到一致好评。可以说,彼时的MPE是一个流行在高端圈层的小众奢侈品牌。

  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全面装配MPE睡床为国家队运动员使用,保证了运动员在高强度的训练后通过改善睡眠质量、舒缓肌肉疲劳和消除身心紧张得到良好的恢复效果。

 中国航天员太空睡眠训练选用MPE睡床

  事实上,早在2007年,美亚MPE即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着力于航天员深度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从2007年起,中国航天员训练用床便陆续使用MPE智能寝具,通过数千人的模拟实验,以及杨利伟、翟志刚、刘洋等航天员的训练实验,整合美亚MPE航天睡床科研中心及中国宇航员中心专家资源,通过大量的研究和改进最终于2011年研发出MPE太空“漂浮床”,并率先应用于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艘载人宇宙飞船——天宫一号宇航员的地面日常模拟训练和日常睡眠之中。

为什么国家运动员和航天员都选用MPE床垫?

  MPE制造的这些睡床可以模拟太空的零压力环境,通过长时间的零压力睡眠,有助于航天员适应太空飞行时的失重状态。这种特殊的床还采用电子控制驱动系统,使航天员更好地适应在飞船坐舱中的卧坐状态。据介绍,安装于特殊床的电子遥控系统是轨道式的,升降时航天员感觉不到,航天员在八个小时的睡眠过程中,可更好地适应零压力睡眠状态。

  2011年6月13日,世界上首款太空“漂浮床”——MPE太空“漂浮床”由深圳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航天睡床科研中心研发成功,并陆续投入批量生产。MPE太空“漂浮床”将独特的“模拟失重”技术融入到产品设计之中,其核心技术源自中国航天科技。

  2012年,美亚MPE将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联合推出“太空漂浮床”限量版,将航天科技用于人类的高品质睡眠生活之中。

  2013年,美亚MPE再次受邀为中国神十航天员研发太空睡眠训练和日常睡眠用床,通过改良升级,推出神十版“太空漂浮床”,为神十航天员的太空训练和返回地面的恢复提供睡眠保障。

 MPE领先的深度睡眠工艺技术 实现“深睡眠 零压力”

  是什么原因让国家运动员和航天员等群体都选用MPE睡床呢?

  为了适应更高端的需求,如此次神九宇航员训练,以及奥运会运动员快速恢复体能需要等,美亚MPE研发了全世界独有的第五代——MEMO乳胶。MEMO乳胶的配方是现代科学技术的一项重大发明,MEMO技术使乳胶床具备可塑性。当人体躺下后30秒即被床垫包围,记忆身体每一部分,并给予身体最有效的承托,迅速达到贴身的感觉,并让使用者能够迅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MEMO技术可以避免使用者长时间睡眠造成的血液循环不顺畅,减少翻身次数,提高睡眠质量。

  据了解,拥有自主开发的世界一流高科技乳胶发泡全自动设备生产基地及享誉全球的欧洲著名睡眠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的美亚MPE是全球第五代工艺乳胶床垫创始者,其生产的产品通过欧洲极其严格的环保认证、无毒产品认证、WF4干燥通风循环认证、TLS透气认证及产品质量认证,在业内尚属领先,成为行业典范。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MPE寝具官方微博http://weibo.com/mpeqinju,或直接扫描MPE寝具(MPE-BEDDING)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为什么国家运动员和航天员都选用MPE床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