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歼假冒洁具 资阳侦破跨省特大假洁具案件

icon 2014-03-04 10:22:49
icon 0

摘要:近日,涉嫌销售假冒“帝王洁具”产品的犯罪嫌疑人周成兵(化名)被资阳市简阳公安局依法逮捕,其子周武(化名)被依法取保候审,这起公安部牵头数省进行的围歼制造销售假冒“帝王洁具”产品之战,成功打响了资阳“打假”专项行动、涉网违法犯罪“破案会战”专...

  “这是一起横跨四省十余个地、市、州的特大假洁具的公安部督办案件”

  “抓获涉案嫌疑人20余名,端掉制造销售窝点11个”

  “查获卫浴成品8000余套,未打标半成品34000余件,涉案金额3000余万”

  ------案侦民警这样说

  人民网成都9月24日电(通讯员 曾维香 兰楠 记者李平)近日,涉嫌销售假冒“帝王洁具”产品的犯罪嫌疑人周成兵(化名)被资阳市简阳公安局依法逮捕,其子周武(化名)被依法取保候审,这起公安部牵头数省进行的围歼制造销售假冒“帝王洁具”产品之战,成功打响了资阳“打假”专项行动、涉网违法犯罪“破案会战”专项行动之第一枪。

  企业报警 市面上假洁具泛滥

  去年底,四川某洁具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向四川简阳市公安局报案称,公司经销商发现市面上某公司注册的某驰名商标沐浴器假冒产品泛滥,且数量多。

  接报后,简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高度重视,即抽调精兵强将迅速开展调查,初步调查显示报案内容属实,于是将情况上报资阳市公安局。资阳、简阳两级公安局领导立即召开会议,成立专案指挥部,调集3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多次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案侦工作,共同研究案情确定侦查取证方向,从办案经费、车辆、人员等多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专案民警冒着严寒酷暑,辗转多个省份、地(市)州,几个月后便摸清了这个涉及区域跨度大,生产、销售“一条龙”的涉假产业犯罪关系网。

  多地警方联动 揪出特大制假窝点

  经缜密调查,一个清晰的犯罪链逐步显现,犯罪嫌疑人周成兵、周武父子主要在成都、遂宁等地批发销售假冒某洁具产品,而他们的上家则是广东的陈某、李某,陈、李二人则是直接制造假冒某洁具产品的源头。今年5月5日,资阳专案组民警奔赴广东江门市、开平市展开工作,对陈某、李某的制假窝点进行调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摸清了两人的基本情况和销售网络,该二人不仅销售给四川的周成兵父子,还有重庆、江苏等多地的涉假经销商。历经几个月的艰苦调查后,专案组及各地警方全面掌握了该制假、售假团伙的犯罪事实。

  为严厉打击该制假售假窝点,资阳市公安局将该案逐级呈报省厅和公安部,6月28日公安部下达指令,由四川简阳和广东江门警方共同发起全国集群战役,等待时机全面收网。

  集体围歼 假冒某洁具之战完美收官

  7月2日,公安部下令收网。资阳专案抓捕工作部署会在简阳公安局召开,指挥部对专案工作方案进行反复议定,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制定了多套抓捕方案。四川、广东、江苏、重庆四地警方集体联动,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一举捣毁了该集制、运、销一体的犯罪团伙,查获仿冒成品、半成品共计40000余件(套),四个省(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周成兵、周武等20余人,捣毁制假、销假窝点11个,涉案价值高达3000余万元。

  “都怪我被利益冲昏了头,为赚钱而忽视了法律所不许,害了自己和年轻的儿子……”近日,涉嫌销售假冒某洁具的犯罪嫌疑人周成兵被简阳市公安局依法逮捕,在民警向其宣布逮捕令的时候,一面痛哭一面猛捶自己的头部,悔莫当初。而今,其子周武已被简阳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侦工作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