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卫浴詹志忠 打造环保型整体卫浴

icon 2014-02-28 16:17:11
icon 0

摘要: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历经40多年的洗礼,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诚信”与“专业”的代名词。201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将到,《新消保法》实施在即,新浪家居特策划3•15家居产业采访活动,共话诚信发展,作为诚信企业优秀代表,我们诚邀您加入。

  采访背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历经40多年的洗礼,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诚信”与“专业”的代名词。201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将到,《新消保法》实施在即,新浪家居特策划3•15家居产业采访活动,共话诚信发展,作为诚信企业优秀代表,我们诚邀您加入。

和成卫浴詹志忠 打造环保型整体卫浴

和成卫浴营业中心副总詹志忠

  新浪家居:每年的3.15来临之际,家居建材行业都会有很多的热点话题,如售后服务、诚信经营等,您觉得今年行业内的315的热点话题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

  詹志忠:3.15每年都是行业比较重要的节点,从去年延续到今年,一直在发酵的热点事件就是去年的水龙头含铅的事件,今年,对于含铅量这一块,国家标准的要求将备受关注。此外,就是环保健康的相关话题,因为去年这个话题已经发酵一段时间了,而且各家企业也都进行了抽检,我相信现在经过了一年,有关各厂家有没有进行相应的调整,都是行业内比较关心的问题。

  新浪家居:那我们的产品在绿色环保方面有一些怎样的举措?

 詹志忠:和成卫浴从去年开始,在抽验的过程中,也都是按照美国的最低标准进行检测,检测的结果当然我们也都是合格品,和成也是主要针对全方位的龙头产品,在低铅或无铅方面进行改善,2014年,我们的全线产品也会做出调整,生产出对消费者健康更有保障的龙头,我想这个我们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

  新浪家居:2014年刚刚开年,请问詹总和成卫浴去年的市场表现怎样?

  詹志忠:和成卫浴进入中国已经20年,在中国市场的进展还是比较谨慎的,去年的市场表现基本还是在持平阶段,今年,我们整个的布局就不一样,我们整个集团除了这些环保的产品,还有一些附加价值的产品,也是符合环保需求的,比如说陶瓷薄板,比如说我们还有整体配套的卫浴设施,甚至橱柜等等,我们会将这些产品做一个整体的包装,其实是为消费者的卫浴空间和厨房空间提供更大的选择性和匹配性,所以和成卫浴今年会更全方位的面对市场,应该会有不一样的表现。

  新浪家居:今年5月的上海厨卫展上,和成卫浴会参展吗?届时会有新品展出吗?

  詹志忠:和成卫浴今年当然还会参展,关于参展的产品,也是围绕着我们今年整个销售的主轴,包含了整个卫浴空间和厨房空间的配套,也即突出整体卫浴的概念,这个里面包括我们已有的全线的卫浴产品,还有我们包含附加价值的其他环保建材,包括陶瓷模板,以及我们的环保橱柜等,还有科技化的产品,围绕如何让我们的家居生活更舒、更有亮点进行设计,关于这个部分,我们在5月的KBC上会有更完整的呈现和整体的展示。

 新浪家居:听您的讲述,和成卫浴2014年的布局非常的完善,也非常全面,那么您能否预测下,2014年整个家居建材企业行业的走势是如何的,您是否认为行业发展将会受阻?

  詹志忠:今年最大的焦点是房地产的走向。年前,关于这个行业的发展走势会有一些负面的说法,比如三四线城市泡沫的形成或发酵,都会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这个对和成卫浴来讲,我坦白来说,以和成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还不到被大环境影响的层面,所以我们还是着重于我们的根源,我们整个的布局还是着眼未来,在三五年内,我们如何把和成所有的配套产品,把这些通路经营的更加扎实,我想这是和成看中的地方。

 新浪家居:新消保法今年315将正式实施,“出重拳”治违法经营、网购7日内享“无条件退货”等条款使得新法对消费者维权的倾斜非常明显,作为体验至上的家居建材企业来说,这给企业的经营提出了哪些挑战与要求?

 詹志忠:在国家消费的法则上,保护消费群体当然是无可厚非的,网购是大的趋势,是整个世界的平台,而在电商、网络这一块,和成卫浴也没有缺席,同时,我们也在自己的能力承受范围之内,比如网购的的7天“无条件退货”,我们也已经做到这样的承诺,当然目前并不能包含和成卫浴全部的产品,因为卫浴行业和快速消费品在电商上仍然存在很大的差异,尤其是大型的器件、瓷器等,在配送或安装方面,没有办法像快速消费品一样快速攻占所有的电商平台。当然,电商的发展还是趋势,今年卫浴行业最大的挑战就是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也就是说线上的广告和销售平台与线下销售的关系,两者是否能够结合,是否能够相辅相成,我想这也是卫浴行业乃至每个行业都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新浪家居:说到线下这块,过去的2013年,家居企业做的是比较多的是各类异业联盟、团购、砍价会等活动,2014年,和成卫浴是否也会考虑以这样的一些方式进行品牌宣传呢?

 詹志忠:其实,根据现在的市场形式,更主要的广告效益来自于活动,包括现在的3.15,以及将来的五一、十一,甚至我们的春季、夏季……都会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活动,所以活动这个部分会贯穿全年,使我们主推的拳头产品,能够直接在市场上保持热度的推广,在目前的家居市场,我们也必须要进行这样的竞争,因为国内的品牌竞争太白热化了。

  新浪家居:最后说到国内竞争,您对和成卫浴2014年的预期目标是怎样的?

  詹志忠:2014年我们有我们既定的预算和目标,当然最大的一块就是跨出我们和成原有的通路的局限性,因为和成卫浴进入中国市场虽然已经20年了,但整个全国的通路布局上并不是太完整,而唯有做大,才能为2015年开始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浪家居:谢谢詹总百忙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和成卫浴2014年发展的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