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闻的浴缸熏得她有新家不能回

icon 2014-04-03 09:51:49
icon 0

摘要:为新家买了一个漂亮的浴缸,没等到安装,家却无法回了。“自从这个浴缸送到我家来,家里就是一股刺鼻的味道,搬到阳台放了几个月,气味仍然刺鼻,弄得新家根本就不能住人了。这浴缸扔又可惜,退又不给退。”4月1日,市民杨女士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

难闻的浴缸熏得她有新家不能回
这个浴缸的气味可愁坏了杨女士

  为新家买了一个漂亮的浴缸,没等到安装,家却无法回了。“自从这个浴缸送到我家来,家里就是一股刺鼻的味道,搬到阳台放了几个月,气味仍然刺鼻,弄得新家根本就不能住人了。这浴缸扔又可惜,退又不给退。”4月1日,市民杨女士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求助。

  买个浴缸,熏得家里住不了人

  2013年11月,刚刚搬进保利溪湖林语新居的杨女士打算给爱洗澡的小孙女安个浴缸。考虑到送货便利的因素,杨女士就在家附近的沈北道义装饰材料城花720元购买了一款粉红色表面的浴缸。购买时,商家告诉杨女士,这款浴缸是上海产的品牌货,材料是亚克力的,是当年的畅销货。杨女士对该款浴缸的外形非常满意,就交了预付款230元,商家承诺一周后送货。

  等了4个星期,商家承诺的浴缸姗姗来迟。杨女士发现,送来的浴缸没有外包装,没有说明书,没有品牌,也没有合格证,整个就是一“三无产品”。送货的人表示,产品原本是有包装的,但为了送货方便,才把外包装去掉的。“因为不会安装,我就让工人把浴缸放到客厅旁边,结果这东西竟散发出一股浓重的类似于甲醛的刺鼻味道。“当天晚上,我的小孙女就咳嗽不止,还一直喊头疼。”杨女士表示,“家里实在没法住人,没办法,我只好搬回市内的老房子住,然后把浴缸抬到阳台上,开窗放味。”

  上海产浴缸,检验报告安徽出

  今年3月23日,考虑到天气暖了,浴缸的味道也该放得差不多了。杨女士打算回到新房子住。可当杨女士打开新房的门时,那股刺鼻的味道仍未散尽,杨女士很快咳嗽不止。“我到阳台一看,浴缸晒着太阳那侧的粉红色都掉色了,散发出来的味道却一点也没小。”很快,杨女士找到了售卖该浴缸的老板祝先生,要求退货。但祝先生表示,他卖的产品没问题,何况,杨女士的产品买了太长时间,要退货不可能。

  杨女士要求祝先生出示该款浴缸的生产厂家、合格证和说明书,以证明这款浴缸不是问题产品。随后,祝先生交给杨女士一份产品检验报告。让杨女士感到奇怪的是,这份检验报告的日期是2010年,检验单位是安徽宣城市质监局,检验的产品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浴缸”,受检单位为“宣城市天枫卫浴有限公司”。“检验报告上连个品牌都没有,怎么能证明是我买的那个浴缸呢?还有,我买浴缸时,说产品是上海一家公司生产的,受检单位怎么又成宣城的了?”更让杨女士不能接受的是,这个检验报告上的合格项目共6项,包括长度偏差、外观、耐荷重性、耐冲击性、满水变形和排水性能,没有一项是和是否含有毒气味有关的。

  本报介入后,商家同意为其退货

  1日下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杨女士家见到了这个仍放在阳台上的浴缸。打开阳台的玻璃门,一股刺鼻的味道立即钻进鼻孔。在房间逗留不到10分钟,记者立即开始咽痒咳嗽。

  1日下午,记者在沈北道义装饰材料城见到了祝先生,祝先生当场无法提供该款浴缸的产品合格证和说明书。祝先生的爱人表示,他们卖给杨女士的浴缸是上海产的“柯导”牌浴缸,是品牌货。“检验报告是我上级的代理商传给我们的,我也不知道为啥检验的是宣城那个公司的产品。”

  最后,经过记者与沈北新区蒲河工商所工作人员的协调,祝先生同意以400元的价格为杨女士退货,商家负责运费。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摄影记者 李双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