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负离子、抗菌等功能型瓷砖 消费者认可度不高

icon 2014-05-07 10:28:05
icon 0

摘要:在人们日益关注“健康至上”的时代,一切和“健康”有关的产品,似乎都特别吃香。今年五一家居建材卖场大促如火如荼,南都记者走访建材卖场时了解到,除了普通瓷砖一枝独秀外,“净化空气、杀菌抗菌”的功能型瓷砖也陆续推出,东鹏、卡诺尔、金陶等品牌都有类...

  原标题:负离子、抗菌等功能型瓷砖 听起来不错 但非第一考虑

  ——市场上功能型瓷砖相继出现,但消费者更认可美观度和价位

  在人们日益关注“健康至上”的时代,一切和“健康”有关的产品,似乎都特别吃香。今年五一家居建材卖场大促如火如荼,南都记者走访建材卖场时了解到,除了普通瓷砖一枝独秀外,“净化空气、杀菌抗菌”的功能型瓷砖也陆续推出,东鹏、卡诺尔、金陶等品牌都有类似产品。不过消费者对功能瓷砖普遍认识不足,他们选购的首要因素还是美观度和价位。惠泉山宝建陶超市总经理吴秋波表示,今年的主流瓷砖产品还是大理石瓷砖,瓷砖装修风格趋于文化艺术。

  价格:功能型瓷砖与普通瓷砖相仿

  “负离子、隔音、抗菌、防潮……”这些原本和瓷砖无太大关联的词汇如今也是瓷砖的功能特性之一了。在今年五一建材促销热中,记者了解到,“含钛金属的瓷砖可缓解疲劳,负离子釉面砖可祛除异味”,这类功能性瓷砖渐渐以“健康”的噱头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

  在市内主要的建材市场内,这类功能型瓷砖大多标榜是负氧离子、健康等。产品不一,价格也不一,以一块规格为300*300m m的瓷砖来说,便宜的只需要几元钱,贵的却要近百元。从价格上来看,功能型瓷砖与普通瓷砖整体上相差不多。

  在东鹏瓷砖,记者看到一款“健康宝”瓷砖,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款瓷砖“采用大量富含微孔的天然粘土、海洋微生物沉积矿物、水铝英石等多种天然环保材料高温烧制,再经过光触媒层加工而成。可以有效净化空气,清除异味,分解甲醛,防止墙壁结雾,清洁起来也很方便”。

  市场:部分消费者对“功能”不感冒

  功能性瓷砖尤其是负离子、抗菌、防潮瓷砖可以满足现代人对健康、环保的追求,但在记者连日的走访中,消费者对它的认知度还不高。在惠泉山宝建陶超市,位于半山豪庭的家正在装修的邓先生在选购瓷砖,他表示自己最看重的还是瓷砖和家居的搭配性,“好看、价格符合心理价位”这两点很重要。至于“负离子、抗菌瓷砖”,听起来感觉不错,但是这些功能看不见、摸不着,不会作为选购第一考虑因素。惠泉山宝建陶超市总经理吴秋波也认为,今年的主流瓷砖产品还是大理石瓷砖,瓷砖装修风格趋于文化艺术。

  [选购]

  新功能尚无标准

  瓷砖多功能化,是一种业内趋势。但据记者了解,如何检测其有效成分,功能效果如何,相关部门暂未出台相应标准。“就瓷砖而言,硬度、吸水率、抗污性能等已列入国家标准的检测项目。”简一大理石销售人员介绍,消费者选购时可先看瓷砖色泽、表面是否均匀,再用手敲一敲听声音是否清脆,另外最好用水试试瓷砖背面的吸水效果,“看清楚这些产品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