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家居大放价 木地板选购攻略

icon 2014-05-22 10:07:27
icon 0

摘要:市场常见的木地板包括实木、实木复合、强化和竹地板等种类,很多消费者往往不知道如何选择,新浪家居特别邀请了专家为您讲解木地板挑选攻略。

  市场常见的木地板包括实木、实木复合、强化和竹地板等种类,很多消费者往往不知道如何选择,新浪家居特别邀请了专家为您讲解木地板挑选攻略。

  实木地板

端午家居大放价 木地板选购攻略

  实木地板是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的,木材的湿胀干缩特性是木材利用过程中的自然特性,是导致实木地板产生诸多产品质量、铺装质量投诉的主要原因。

   优点

  视觉感强:纹理美观,结构细腻,富于变化,色泽美观。

  脚感舒适:摩擦系数适中,有适当的弹性。

  良好的保温、隔热、隔音、绝缘性能,当有足够厚度时具有部分调节室内温湿度的功能。

  天然,无污染,不含危害人体建康的物质。

   缺点

  木材具有湿胀干缩等固有特性,极易影响实木地板尺寸的稳定,引起实木地板发生膨胀或干缩变形,因没有维持正常使用条件或使用维护不当极易造成湿胀干缩,变形、开裂、翘曲等缺陷。

  规格

  目前市场上供应的实木地板通常都是18毫米厚,其长、宽因各地消费习惯不同而存在差异,一般来说,选购地板时规格宜短不宜长,宜窄不宜宽。

  特别提醒

  木材的边材颜色较浅,芯材的颜色较深。边材与芯材、早材与晚材、纹理条纹之间必然会存在颜色的差异(色差)。正是由于这种色调深浅的对比,构成木材的各种美丽图案,所以,我国的实木地板国家标准对色差没有要求,也就是说实木地板存在色差是正常的,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

   选购指南

  选择适用的实木地板应尽量选择湿胀率、干缩率小的稳定性较好的树种。在同样的温湿度条件下,小尺寸的地板变形量小于大尺寸的地板,因此地板选择宜短不宜长、宜窄不宜宽。

   板面质量

  观察板面是否有开裂、腐朽、夹皮、死节等材质缺陷。对色差、纹理等不必过于苛求,在铺装时可适当调配。

  含水率

  上海地区比较合适的地板含水率应在12%-15%左右。实木地板包括木质辅助材料如木龙骨、毛地板等构件的含水率控制也应在15%以下,并不低于地板的最终含水率较为适宜。

   漆面质量

  漆膜要丰满、光洁、均匀、无漏漆、无鼓泡、无龟裂。同时,对漆膜附着力、表面耐磨性、漆膜硬度等也要达到国家相应标准。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