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的定位是关键

icon 2014-06-10 15:47:42
icon 0

摘要:014年5月24日,中国设计精英之旅系列活动中,“地产与设计——2014中国旅游地产大设计暨精品酒店设计”坛论于中信泰富朱家角锦江酒店举行。论坛由《设计家》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政府新城开发管理部门、地产开发商,规划、...

 ——访徐代恒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 徐代恒   

  采访:新浪家居 黄星星 

  2014年5月24日,中国设计精英之旅系列活动中,“地产与设计——2014中国旅游地产大设计暨精品酒店设计”坛论于中信泰富朱家角锦江酒店举行。论坛由《设计家》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政府新城开发管理部门、地产开发商,规划、景观、建筑及室内设计等领域的权威人士,以全产业链视野,共同探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旅游地产及精品酒店设计方向。论坛中场休息时,我们采访了徐代恒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徐代恒,请他从设计师的角度谈旅游地产及精品酒店的发展方向。

设计的定位是关键
徐代恒

  新浪家居:非常高兴能在上海旅游地产暨精品酒店考察之旅中采访到您,请问您这两天参观考察的感受如何?

  徐代恒:我觉得上海依旧保持着领先的位置,有很多设计上的突破,一些新颖的理念也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国际化的城市果然不一样,各国文化的碰撞在这里产生了非常独特的效果,很值得借鉴。

  新浪家居:您觉得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对新兴的旅游地产有什么促进作用?

  徐代恒:就像中国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一样,以点带面吧。上海在各方面的发展总是能起到带头作用,这次的活动也一样,政府管理部门、地产开发商,规划、景观、建筑及室内设计等各界精英人士汇聚在这里,大家一起分享探讨,把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融合到一起,再通过像《设计家》这样的专业媒体以及你们大众媒体的传播,这就可能会在一个相对较大的范围内引起大的反响,从而推动旅游地产的发展。

  新浪家居:我们也了解到,您做过很多酒店的设计,能不能结合自己的作品谈一下您的设计理念。

  徐代恒:酒店餐饮类的设计做得比较多一些,总结一点,就是不管如何,我认为定位很重要。

  新浪家居:这次活动是由《设计家》与简一携手举办的,以前有了解过简一这个品牌吗?

  徐代恒:有的,我们做设计这一行相对会比较熟悉简一,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性和定位,简一追求的是一种新兴产品的研发,挺不错,以后会在一定程度上有很好的合作。

  新浪家居:大理石瓷砖是近两年比较新型的材料品类,您对这个新品类有什么看法?与大理石相比有什么优势?

  徐代恒:大理石瓷砖的优势在于简便、易维护,更重要的是环保,因为大理石属于天然材料,是不可复制的,会面临枯竭的问题。从商业运作角度来说,我认为大理石瓷砖的发展更为长远和多变。

  新浪家居:中国旅游地产开发已经进入热潮时期,您认为它会呈现什么样的特点?面临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

  徐代恒:我觉得未来中国的旅游地产包括酒店的发展,绝对会是一种多元化、多方位发展的趋势,不再是以单一模式为主导的发展状态。一些个性化的精品酒店、新型酒店会逐渐发展起来,这是人类审美的必然趋势,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