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电气朱建国:15年稳步增长 重点开发灯具市场

icon 2014-06-16 15:07:13
icon 0

摘要:西蒙电气创始于1916年,总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经过近百年的发展,西蒙电气的产品已经涵盖开关插座、照明、低压、布线等十多个领域,销售网络更是遍及全球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西蒙电气1999年进入中国,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获得...

  采访背景:西蒙电气创始于1916年,总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经过近百年的发展,西蒙电气的产品已经涵盖开关插座、照明、低压、布线等十多个领域,销售网络更是遍及全球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西蒙电气1999年进入中国,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好评和肯定。尤其西蒙开关闻名业内。今年正值西蒙电气进入中国15周年之际,新浪家居特别采访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国先生。

  采访嘉宾: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建国

  采访地点:中国·上海

西蒙电气朱建国:15年稳步增长 重点开发灯具市场

  语录一:“在中国市场,我相信西蒙产品现在是最丰富的。”

  【新浪家居】朱总您好,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采访到您。据了解西蒙电气是一家创始于1916年来自西班牙的百年品牌,今年正值进入中国市场15年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您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西蒙电气这些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又是如何在行业内建立起领先地位的?

  【朱建国】西蒙历史上有许多亮点。第一,鸟巢、水立方都有西蒙的身影,我们是开关插座的特别供应商。此外,西蒙与万科合作也有八年了,今年又被万科评为材料供应商当中的A级供应商,这是对西蒙极大的肯定。在这十多年中,西蒙在全国也建立了两千多家经销网点,其中有八百家是我们的旗舰店,我想这都是市场上大家觉得西蒙做的比较好的地方。能够做到这些,还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产品,西蒙的一切还是维持在产品上,西蒙作为西班牙企业,在欧洲已有近一百年的发展历史,所以产品起步还都来自于集团对我们的支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中国市场,我相信西蒙产品现在是最丰富的。我们产品分低、中、高档,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装修风格也有欧式、美式、简约等,所以说现在产品最丰富最全的是我们西蒙电气。

  能做到如此多的产品系列,我们在研发上的投入也是非常庞大的,包括产品、研发、检测等。我想说的是我们对产品质量控制是非常严格的,西蒙实验室也是被CNAS认证过,是国家认可的实验室。我们不仅仅做产品检测,还可以对外做检测报告,这是经国家官方认可的,这都是西蒙的点点滴滴。应该说这十多年西蒙还是比较稳健的在发展,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大家对西蒙的厚爱。

  语录二:“灯具是西蒙电气今后发展重点”

  【新浪家居】听完朱总的分享,西蒙除了产品上有很大的优势之外,在这中国这几年能够持续稳定增长的一些其他原因您能与我们一起分享吗?

  【朱建国】在行业中,大家对西蒙最大的一个评价是稳定稳健,我也承认这是西蒙的一个特点。但是我想稳健稳定主要还是源自企业的理念,因为西蒙在欧洲有近百年的历史,总体还是一直在稳健的发展,这个理念也是一再地对西蒙中国要求,所以西蒙的稳健我相信是企业文化造成的。但是稳健并不能评判企业的好坏,在中国很多企业都要求发展要快,今年做一个亿,明年再三个亿、五个亿,很多企业前两年发展很快,过两年可能也就没有了。

  西蒙这十多年基本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长,稳健给西蒙带来了很多方面的优势。因为做制造业有很多资源需要公司去统筹,西蒙对于制造、物流,甚至是销售网络都会提出一个比较合理的指标,合理的要求,所以稳健是西蒙的一个企业文化。在这方面,西蒙这几年还是会牢牢掌握这一点。西蒙比竞争对手好的地方,我想第一个还是在于西蒙团队比较稳定,不管是生产制造还是营销,我们每年目标均是比较合理的,是能让大家去努力,能达到的目标。对于市场还是考虑稳健的发展,不急功近利,仍处于一种比较良性的循环当中。行业中有一句话,天下厂商都是一般黑,西蒙还是会白一点。我认为这也是对西蒙的一个好评,说明我们对经销商也好,在每年他们的任务,包括市场的支持、拓展方面,我们还是比较愿意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投入,共同发展。我想这也是西蒙的另外一个特点,使我们整个经销网络也比较稳定,大家也都围绕着公司的经营目标齐心协力去做。

  【新浪家居】西蒙电气今年已经进入中国市场15年,您对未来几年西蒙电气在中国市场有怎样的发展目标或者期待?

  【朱建国】这十多年来,西蒙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目标,今年是西蒙进入中国15周年之际,也是我们第三个五年规划的最后一年,西蒙今年也提出十个亿的产品销售目标,这是我们自己的目标,也是我们汇报董事会的目标,所以今年公司会围绕十个亿的目标去努力。公司上上下下,大家都签了任务,都签了考核书,都是围绕这个目标在走。因为今年也是2014年了,但是我们还有下一个五年,可能公司会制定20亿的目标,这当中除了开关以外,公司还会大力投资灯具,其实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研发制造灯具产品,所以灯具也是西蒙今后发展重点。

  语录三:“消费者今年买西蒙产品是最划算的”

  【新浪家居】在西蒙电气进入中国市场15年之际,“3.15”来临前夕,您有什么想对消费者说的吗?

  【朱建国】首先感谢广大消费者对西蒙的厚爱,因为今年也是西蒙15周年庆,所以会结合今年的很多活动,公司会大力度的举办一些优惠或者反馈消费者的活动,所以我相信今年大家买西蒙产品对消费者是最划算的。第二,其实西蒙有一句话叫“enjoy life,enjoy simon.”这是西蒙对消费者的承诺,也希望广大消费者使用西蒙的产品真正能够感受到西蒙的产品品质、服务,能对西蒙产品满意。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朱总今天的分享,也希望西蒙电气能够在未来的五年之内发展的更加好,谢谢朱总。

  【朱建国】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