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icon 2014-08-11 09:11:07
icon 0

摘要: 2014年8月7日上午,“中国轻工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

  2014年8月7日上午,“中国轻工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此次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办、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承办,联手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著名品牌研究机构,面向全国轻工行业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和认定工作,首批选择在家居行业试点开展。

中国轻工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中国轻工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振中,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处长肖杜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执行主任、国富纵横智业机构董事长赵龙,华中科技大学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舒咏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等。同时,来自22家国家级轻工行业协会的秘书长和负责品牌建设工作的负责人以及30多家著名品牌的董事长、总经理和主要品牌负责人以及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重点实验室和重要合作伙伴的负责人也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对首批参与品牌价值评估的企业品牌价值进行了发布,经审定委员会最终认定,蓝鸟家具品牌价值为20.39亿元人民币,天津圣斯克家具品牌价值为25.14亿元人民币,仁豪家具品牌价值为38.86亿元人民币、左右家具品牌价值为46.07亿元人民币。

  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所开展的品牌价值评价活动,对于轻工业企业未来品牌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形象,赢得品牌荣誉,也更有利于企业进行品牌推广,打造品牌文化,积聚无形资产,启动品牌交易。

  针对现有品牌价值热衷排名,而对排名结果的深度解析不够,品牌实验室认为,品牌价值评价结果需要排名,但不能为排名而排名。中国轻工行业开展品牌价值评价,轻工企业参与品牌价值评价,其终极目的均不是为了一个抽象的排名和一个关于价值的数据,而是以此为依据发现企业经营和品牌管理方面的问题及其原因,从而寻找解决和改善的方法,即为轻工行业整体品牌形象改善,品牌价值提升提供政策制定依据,为企业经营管理和品牌建设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从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成立,到今天首批评价结果发布,历时整整8个月,在这8个月里,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评价体系数易其稿、经历了企业申报多次宣贯、实地核准夜以继日、市场调研多地奔波、舆情监测海量甄选、专家评议观点交锋、模型公式精密运算、审定委员会慎重确认,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成果的发布、是工作的汇报、是体系的交流、更是品牌自强梦想的起航。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才大颖对品牌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我国未来轻工行业品牌发展进行了展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本次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他表示品牌价值的评价工作刚刚起步,品牌的建设是轻工行业永恒的主题,轻工行业的品牌建设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期待更多的服务平台、更多的合作伙伴、更多的行业企业能够加入这个开放的平台,携手同心共同助推品牌的提升。

  会议中,中国社科院学院、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执行主任、国富纵横智业机构董事长赵龙,华中科技大学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舒咏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等都针对品牌价值评价做了主题发言,对我国目前品牌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讨论,同时对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所开展的品牌评价活动进行了肯定,对我国未来品牌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会议最后,来自业界、学界的专家共同推杆启动“首席品牌官教育行动计划”,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

  来自自行车、塑料、五金、缝制机械、乳制品、制笔、日杂、搪瓷、文体、家电、口腔清洁护理用品、玩具和婴童用品、乐器、罐头、洗涤、酒业、室内装饰、皮革、饮料、照明电器、钟表等22家国家级轻工行业协会的秘书长和负责品牌建设工作的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海尔、茅台、娃哈哈、格力、中粮集团、蒙牛、左右家具、仁豪家具、天津圣斯克家具、蓝鸟家具、光明家具、河北巴迈隆木业等30多家著名品牌的董事长、总经理和主要品牌负责人以及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重点实验室和重要合作伙伴的负责人也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