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or设计名家戴昆:色彩贯穿整个室内设计环境

icon 2014-08-15 15:10:19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 www.icolor.com.cn )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助。而对设计大师来说,他们可以借此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自己及作品。这次强强联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大师戴昆,与他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iColor设计名家戴昆:色彩贯穿整个室内设计环境
iColor设计名家戴昆

  新浪家居:设计源于生活,您是如何在平时生活中找寻设计灵感的?

  戴昆:其实每个人都在自己设计的生活中,设计师与其他人不同之处在于设计师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比如当我坐在一把椅子上时,我会习惯性的评价这把椅子的舒适度程度,评价哪些地方设计的比较好。设计其实是一个不间断的充满乐趣的工作,因为设计师会不断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激励自己,改变自己,提高自己。

  新浪家居:您觉得中西方设计文化存在哪些差异?

  戴昆:我觉得中西方设计已经没有差异了,虽然中西方会有文化背景、生活习惯等各种不同。但是我们这一代设计师包括前几代,接受的都是西方的知识体系教育。在这种教育背景之下,出现的装修设计差异更多是源于设计师对文化理解的不同,所处环境的不同以及对整个社会、消费者认知的不同。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色彩在室内设计中充当什么角色?

  戴昆:室内设计,既然重点是室内,那么在很多情况下这是一个完全人工的没有太多阳光的色彩环境。在我看来,色彩对于室内设计而言就是全部,室内家装设计中涉及的任何一个材料,比如涂料、地板、沙发等,都是色彩的体现,因此色彩是贯穿整个室内设计环境的。

  新浪家居:有不少室内设计大师尝试跨界设计,您怎样看待这一现象?

  戴昆:在我看来,设计是没有“界”可言的,这些“界”其实都是大家画出来的。比如我学的是建筑设计,但是我从事的是室内设计,可是我又设计过很多桌子、椅子这些产品,因此我觉得设计本身是没有规定的。无论做什么,态度最重要,我们要能够为了完成某件事情而付出。现在不少人会打着“跨界”的旗号,带着玩的心态,设计一些作品,在我看来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打个比方,作为室内设计师,跨界设计了衣服,可是设计的衣服不仅穿的不舒服,造型也不好看,这是不可取的。

  新浪家居:你是否会通过iColor这类设计师交流平台和年轻设计师进行交流?

  戴昆:就目前来看,参与的还不多。但是iColor能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是非常好的,它不仅能促进设计师之间的交流,还能为很多年轻设计师提供作品展示的机会。如果一个品牌能正面持续的与设计师保持沟通、交流,促进设计师之间的互动是非常好的事情。

  文章转载自iColor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