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情相连 宝岛灯荟萃

icon 2014-08-18 15:41:24
icon 0

摘要: 8月17日电,以“两岸情相连、宝岛灯荟萃”为主题的首届“两岸情—宝岛台湾民俗文化灯会”活动,将于9月27日——10月7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隆重举行。

  首届“两岸情—宝岛台湾民俗文化灯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8月17日电,以“两岸情相连、宝岛灯荟萃”为主题的首届“两岸情—宝岛台湾民俗文化灯会”活动,将于9月27日——10月7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隆重举行。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灿烂东方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友好往来。经文化部(文港澳台函【2014】274号)批准,由北京两岸家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台湾中华两岸产业联盟发展促进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共同主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协办。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2014两岸情——宝岛台湾民俗文化灯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组委会主任王文生,北京两岸家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何树生,中华两岸产业联盟发展促进会董事长陈光华等领导出席,还有来自台湾的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以及企业嘉宾,上百余人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这次灯会,将有11个大型灯组,展示台湾地区传统民俗技艺、传统民俗工艺品等;民俗灯会文艺表演内容包括:布袋戏、歌仔戏、庙会表演、台湾原住民歌舞表演、客家歌舞表演、台湾民俗歌谣及台湾各种民俗文化等。

  本次灯会,将充分展示具有台湾元素传统的民俗文化彩灯艺术,充分体现了唯美精致的台湾风情,同时融入中国书画艺术、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商业贸易、民间游艺竞技、民间曲艺等为一体的文化艺术商贸活动,将通过十一天的文化灯会活动,反映台湾同胞的生活缩影,展示台湾民间风俗文化,再现台湾同胞的生活片段。同时,在两岸多年建立的文化交流大背景下,通过本次灯会活动,给京城百姓带来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将给北京增添一道亮丽的节日风景线。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组委会共同发起了“慈爱助梦”计划,来救助地震后留下的孤儿,这也是抗震救灾后的延续。通过海峡两岸的书画家进行联谊活动,将创作的书画作品全部捐赠基金会,由基金会捐助给学校孤儿。

  此次灯会,促进了两岸文化艺术产业的汇集与合作,将使大陆民众节省耗费远赴台湾去参观的旅途劳顿,还能够在北京饱览宝岛台湾传统文化的历史风貌和各种民俗技艺,丰富了北京节日的欢庆气氛。为此,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必将构架起两岸友好合作的一座崭新桥梁,为未来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之复兴与昌盛,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