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泰龙徐振忠:品质与产品力 品牌发展不变的源动力

icon 2014-08-25 17:26:11
icon 0

摘要:徐振忠,汇泰龙五金卫浴总经理。从1996年到2014年,汇泰龙一路稳步成长,跻身五金、卫浴知名品牌行列,完成企业的华丽蜕变。相伴十八年,专注十八年。徐振忠凭借对整个五金卫浴行业的灵敏洞察力和行业的挚爱,在汇泰龙这个舞台上,也完成了个人职业生...

  职业经理人:徐振忠

  职务:汇泰龙五金卫浴 总经理

  职业履历:1997年,进入汇泰龙公司,现任广州汇泰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务实、勤勉、睿智,在他的一言一行中体现的淋漓尽致。18年,精心耕耘于五金、卫浴、智能家居行业。在新的发展际遇和市场形式下,以其灵敏的前瞻性思维,不断调整优化经销商管理和企业运营管理模式,为汇泰龙的一次次腾飞出谋划策,奠定了汇泰龙至今的行业领先地位。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带领着汇泰龙人将汇泰龙品牌一步步走向行业领先,进入国际市场的视野。

汇泰龙徐振忠:品质与产品力 品牌发展不变的源动力
汇泰龙五金卫浴 总经理

  新浪家居《家居大咖秀》上榜理由:

  汇泰龙,成立于1996年。公司集设计、开发、生产、营销为一体,以生产高端智能锁、五金、卫浴产品为主,产品覆盖装饰材料全方位的配件组合,为装饰行业提供配套服务。凭借产品功能与设计的完美体现,汇泰龙产品在全国各大型建筑项目及地产项目中被广泛应用。以卓越的品质,良好的市场信誉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获得了优良的使用评价,成为国内装饰建材行业知名企业。

  --------------------------------------------------------------------------

  徐振忠,汇泰龙五金卫浴总经理。

  从1996年到2014年,汇泰龙一路稳步成长,跻身五金、卫浴知名品牌行列,完成企业的华丽蜕变。相伴十八年,专注十八年。徐振忠凭借对整个五金卫浴行业的灵敏洞察力和行业的挚爱,在汇泰龙这个舞台上,也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蜕变,从刚进入公司时的销售人员,迅速成长为企业一把手,于2011年1月,正式担任汇泰龙总经理一职。

  “五金,虽然只是家居中一个隐形功能性产品,但其质量的好坏却决定家居产品的使用满意度。”徐振忠表示,品质在狭义上往往被理解成为产品的品质,而汇泰龙对于产品的追求不止于此。“单靠品质是不够的,汇泰龙更希望通过提升产品的配套性、完整性、推出个性化定制,为客户提供 “关怀式”服务理念,令客户感受到汇泰龙产品品质、服务品质、和文化品质的优秀。

  谈行业,市场竞争加剧,行业内优胜劣汰的速度加快

  【新浪家居】:从整个行业来讲,您作为五金行业资深人士,如何评价当下五金行业的发展态势和竞争态势?

  【汇泰龙徐振忠】目前,随着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变化的速度加快。各行业的竞争压力、发展压力都明显加大。

  首先,客户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如今,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早已不局限于功能本身。例如,一把门锁不再只是单一的实现锁和把手开关的功能就可以了,必须起到装饰的作用,与门和整体家居装修风格需匹配,可见客户对门锁产品的品味、智能功能等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个变化将会给我们的制造业带来新的变化,需要我们不断制造新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其次,我们的五金行业被整体家居截留了一些产品。比如整体橱柜,以前这些橱柜在终端客户自己家里做,这些终端客户都会来购买我们的五金产品。而现在,这部分客户不会来购买了,因为整体橱柜在被购买时候已经包含了五金产品。衣柜也是这样的情况,这会给五金企业的发展带来很大的难度。

  再次,家居市场的迅猛扩张,使五金市场被分割和蚕食。原来一个城市只有一两个建材市场,现在,各大城市不断建市场、招商,蛋糕分得更细了,五金市场就不断地被稀释。还有电商的冲击。所以,整体来说,五金企业整个经营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这种严峻的市场形式,是当今五金企业所共同面对的客观条件。这种市场形势的变化,会促进整个五金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以及行业内优胜劣汰的加剧。因此,汇泰龙会适时调整产品战略规划和市场响应机制,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

  谈企业,产品力和品牌营销仍然是企业年度工作重点

  【新浪家居】 汇泰龙是五金行业的重要代表,时至年中,汇泰龙今年的发展工作重点是什么?

  【汇泰龙 徐振忠】市场虽然瞬息万变,但我认为决定个一个品牌可持续发展的两个核心元素不会变:一个是产品力,一个是品牌营销。不管企业竞争拼什么,最终还是拼产品。包含下几点:一、外观。产品是否能迎合市场及客户个性化需求,是否美观、有品味、内涵,能引领潮流。二、功能。产品的功能好不好用。三、品质。产品耐不耐用,品质稳不稳定,你的操作是否便捷。

  汇泰龙很早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和品质检验中心,每年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进行研发,这都是看中研发带来的长远发展。

  品牌营销方面,汇泰龙已经发展18年,我们的品牌建设一直在做。在早期我们做了专业性的纸媒广告,后来我们在财经媒体上做广告,包括《商界》、《销售与市场》、《商界评论》等。再到现在做网络广告,包括现在跟新浪合作的一些展览,户外广告,高速公路的擎天柱等,我们一直在品牌推广的内容、形式、载体上不断创新和求变。

  谈家居智能化,智能门锁成为智能家居时代新宠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早已经成为近几年来家居行业的一个关键词。在今年建博会上,汇泰龙推出了多款生物识别智能锁。那么,您如何看待智能家居,它距离普通消费者的家庭生活还有多远?

  【汇泰龙,徐振忠】在智能家居方面,企业对产品的规划都是比较超前,但与客户使用还有一定的距离。反而是品牌商、经销商的智能化意识比较强。所以,实际上客户真正去做智能家居装修的暂时还很少。汇泰龙对智能家居比较看重,而且今年的建博会,我们的主题展就是“来自未来·智能馆”,我们建博会上所有的产品都是智能产品。这是一个趋势。

  整体的智能家居在什么时候普及还不确定,但是智能锁的普及速度很快。这得益于智能锁确实可以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而且智能锁的推广使用受制约的因素较少。智能锁非常便利、时尚,我们不仅仅能满足密码、卡、指纹、遥控开锁,还有应急开锁、远程手机遥控开锁。

  【新浪家居】在我们讨论智能家居的时候,说到智能家居的推广问题,您觉得智能家居要走进我们的平常百姓家,面临什么样的困难?

  【汇泰龙,徐振忠】其实我觉得还是销售推广不到位。另外,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度不够高。从价格的接受能力上来说,我认为价格不是问题。目前智能门锁的价格范畴,中档到高档,是3000元到家6000元的价格。我相信一套房子在很多城市,少则好几十万,多则上百万,上千万,他们很愿意花几千元去买一把智能锁。我相信任何新产品都有一个接受过程,智能家居也会迎来井喷的一天。我相信现在品牌商、经销商这么投入去研发、生产和推广,也是盼望那一天,也是在看好这个市场。

  【新浪家居】感谢徐总接受新浪家居《大咖秀》栏目的采访。(新浪家居 陈海红/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