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电市场回暖:厨卫小家电同比增长近两成

icon 2014-10-11 09:34:19
icon 0

摘要:在节能补贴缺席多时之后,沉寂了大半年的家电市场在今年十一黄金周终于出现回暖迹象。记者走访深圳部分3C家电零售卖场,不少门店刷新日销售记录,假期的总体销售同比提升近20%。

  在节能补贴缺席多时之后,沉寂了大半年的家电市场在今年十一黄金周终于出现回暖迹象。记者走访深圳部分3C家电零售卖场,不少门店刷新日销售记录,假期的总体销售同比提升近20%。

  深圳国美总经理黄辉介绍称,随着楼市回暖,新居新装的消费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爆发大量的生活家电需求,包括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在内的传统大家电产品都成为销售的主力,深圳国美卖场最新数据显示,传统家电销售同比增长两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空调成为该商家黄金周增长最快的品类,同比提升超过30%。

  记者注意到,受苹果手机的风潮带动,3C新品在9月底10月初纷纷抢先露脸,像9月29日微软最新产品Xbox One上市以来,“游戏热”一直持续到节后。另外,触控笔记本、微单等新潮3C产品也备受消费者青睐,为今年的成绩单带来了业绩贡献。

  黄辉还表示,注重生活品质的深圳消费群体不断增加,也为国庆市场带来提升。数据显示,厨卫产品和多功能的小家电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明显超往年同期。

  不过,虽然高端生活家电在深圳渐入佳境,但依然大有潜力可挖。来自国际权威机构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每户小家电保有量在10种以下,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市场每户30种的保有水平。深圳某商场专柜负责人表示,除热水器、烟机灶具、微波炉、电饭煲保有量较高外,其余生活家电产品的保有量仍处于普及初期。业内分析,知名品牌集中度不高,中小品牌分散,以及关于多功能生活家电的消费观念比较保守,都是市场局面未能完全打开的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