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冠军出炉

icon 2014-12-02 11:06:12
icon 0

摘要:11月28日,由台湾安通国际与海尔开放创新平台(Haier Open Partner Ecosystem,简称HOPE)联合举办的ATCC活动之“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方案征集”进入决赛阶段。本次比赛的三个候选小组分别是梦想实验室、P...

  11月28日,由台湾安通国际与海尔开放创新平台(Haier Open Partner Ecosystem,简称HOPE)联合举办的ATCC活动之“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方案征集”进入决赛阶段。本次比赛的三个候选小组分别是梦想实验室、PLUS、Wonder4,通过简报演讲、专家提问与指导、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梦想实验室”小组摘得桂冠,并将代表海尔参加12月19日的在台湾举行第十二届ATCC总决赛。

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冠军出炉

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进入决赛  “梦想实验室“摘得桂冠

  本次决赛的评审团专家有海尔超前创新平台开放式创新总监滕东晖,海尔台湾开放创新中心战略总监顾及然、运营总监张荣安,海尔超前研发企划部部长刘晓明及HOPE团队的专家们。滕东晖总监对同学们的调研工作和创新推广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进入决赛的小组各有优势,后续双方会展开合作,真正地将推广方案落地实施”。

  11月26日,安通国际ATCC活动负责人曹立荣带领同学们抵达海尔青岛总部,并与海尔开放创新平台的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一起参观了海尔的创新生活展和文化展。27日,同学们与各自的企业导师进行了讨论,为决赛做了最充足的准备。

  比赛现场,具有国际化特色的“梦想实验室”小组,从企业、创业者、消费者等不同的角度,对海尔开放创新平台的推广给出了渠道、活动以及效果的分析,并展现了他们的实作效果。

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冠军出炉
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进入决赛 “梦想实验室“摘得桂冠

  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波罗,还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教育部、工业贸易部建立了联系,在当地推广海尔开放创新平台。梦想实验室的小组成员表示,“我们很荣幸获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这也是我们的新起点,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做好更充足的准备,争夺ATTC总决赛的冠军!”

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冠军出炉
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进入决赛 “梦想实验室“摘得桂冠

  同样,由台湾交通大学的四名同学组成的Wonder4小组,在简报中呈现的是一个立体化的海尔开放创新平台推广方案。Wonder4从“Bring Hope to Campus”、“Bring Hope to Pros”、“Bring Ideas to Hope”、“Bring Hope to Taiwan”四个方面展开了调研、分析和实作,在实际调研的过程中将开放创新理念传至台湾的新创企业,不仅获得了企业高管的认可,也为平台增加了非常多的注册用户。

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冠军出炉
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全球推广协作”征集进入决赛 “梦想实验室“摘得桂冠

  而PLUS小组的推广方案别具特色,将HOPE与“公益”结合,通过一个创新创业人士参与“爱心面店”的故事,传递“科技改变生活,HOPE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从实作成绩来看,在9月16-11月5日初赛期间,PLUS小组也获得了700 余名用户,70 余家企业,50 项技术方案的成果。

  谈到这次活动的影响力,海尔台湾开放创新战略总监顾及然说道:“ATTC大赛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很大,海尔作为唯一一家参与活动的大陆企业,通过这次活动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升;在实作过程中,有二三百家企业在平台上发布了技术方案,同学们深度访谈的初创企业以及研究机构有近百家,这些企业对于平台的意见反馈对非常的宝贵,我们后续会根据这些意见对平台进行升级。最后,这些年轻的同学们思想活跃,展现了海尔‘人人创客’的精神,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创新、创意、创客的精神传递给更多年轻人。”

  作为全球第一家电品牌,海尔一直坚持“世界是我们的研发中心”的开放创新理念,并于2010年正式成立海尔集团开放创新中心,通过开放的模式吸引全球一流资源与海尔一起为用户提供超值的家电解决方案,实现各相关方的利益最大化,实现所有资源和技术方案的共享。目前,海尔开放创新平台已经成功对接的案例有近二百件,技术方案3500多,注册用户60000余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