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石峰山茶业做正宗安化黑茶

icon 2015-01-06 16:15:47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的茶叶文化由来已久。当茶业随着丝绸之路的开拓流向东南亚以及其他国家时,中国的茶叶就开启了一条征服世界的道路。

  众所周知,中国的茶叶文化由来已久。当茶业随着丝绸之路的开拓流向东南亚以及其他国家时,中国的茶叶就开启了一条征服世界的道路。对于真正爱茶懂茶的人来说,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就象征着短暂而漫长的人生,将是人在生命旅程中需要奉献以及钻研的学问。

  据悉,茶叶按照发酵程度不同以及种类不同可分为红茶、绿茶、白茶、黑茶等六大茶类,其中,黑茶以其“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调理肠胃、消炎、防辐射”等独特功效,一直为爱茶者所喜爱。而在黑茶中,尤以湖南益阳安化所生产的茶叶最为著名。

  安化黑茶甲天下 人们首选健康饮品

  天地钟情,将众多神奇美好的资源赋予湖南安化,这个位于北纬二十七八度的地域,因天然优越的自然资源,形成了神秘的山区,其中遍布着山脉与群峰,生长着各种纯天然的野生珍惜花草树木。烟雾缭绕中,世界公认的优质茶树在这里茁壮成长。

  据了解,来自安化山区的黑茶,早在几千年前的古代就很有名气。据记载,在五代十国时期就有古籍就有描述安化黑茶“芳香异常”的文字,毛文锡的《茶谱》曾有云:安化黑茶,“为典型的上等黑茶”。

  几千年来的历史岁月流逝,带走太多东西,却眷顾地将安化黑茶的技艺保留。千年的时光让茶叶历久弥香,安化黑茶的文化以及传承一直延续到现代。2009年,湖南安化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中国最早的黑茶生产地,至此安化黑茶得以在世界广为传播。

  传承经典 石峰山茶业取材安化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高科技的更新迭代,多少古老的技艺开始在岁月的长河中悄悄流逝。对于黑茶的加工制造来说,一脉相承的经典历经千年来代代的努力才得以流传,而石峰山茶业就是经过数代人不断地研发、改进,才得以形成如今的石峰山安化黑茶。

  传承经典,用地道安化原料,做正宗安化黑茶。据悉,石峰山茶业将安化黑茶的鲜叶经过杀青、揉捻、渥堆(发酵)、烘焙干燥等独特工艺加工之后,才制成正宗的安化黑茶。这一系列的流程,全部采用古老流传下来的技艺和方法,利用纯手工人力操作,不仅耗时耗力,更是对制作环境以及工序流程有着严格的要求。

  正因为如此,制作出来的石峰山品牌的茶叶才会达到“微抿一口,唇齿留香”的境界;也正因为如此,石峰山茶叶自上市以来就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仅在国内大受欢迎,更是远销韩国、日本等东南亚国家,为中外之间的茶文化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