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布局到深入长虹率众渡河

icon 2015-01-09 16:14:02
icon 0

摘要:O2O(Online To Offline)这个词在2014年中迅速崛起并升温,以O2O模式为主导的服务商几乎遍及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随之而来的新概念、新模式、需求创新更是层出不穷。

  O2O(Online To Offline)这个词在2014年中迅速崛起并升温,以O2O模式为主导的服务商几乎遍及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随之而来的新概念、新模式、需求创新更是层出不穷。以家电行业为例,在这个智能家居元年中,几乎100%的家电企业都祭出“快转型,深交互,重渠道”的发展战略,在行动上则是集体“摸着石头过河”。

  海尔、美的、长虹、海信、TCL、创维、康佳……这些耳闻能详的家电巨头自然是这场“渡河大军”中必不可少的成员。在互联网浪潮汹涌来袭的今天,熟知家电发展史的业内人士或许知晓,正是四川长虹这只“领头羊”,为家电企业转型,融入互联网做出表率……

  性情温顺且忠厚坦诚的川中将士,何以提前洞悉天机?

  我们先来简要的回顾一下长虹在2014年中几个主要的发力动作。首先自去年开年之后,长虹公司异军突起,在第一季度紧锣密鼓的推出了基于“家庭互联网”落地布局的智能家电,分别是以改变传统交互方式为主打,提出“扔掉遥控器”的CHiQ(中文名:启客)电视,改变人机交互模式,具备“云图像识别”功能的CHiQ冰箱,懂得自身技术,更懂用户体验感受,具有“人体状态感知”功能的CHiQ空调。贯穿黑白电的三大CHiQ神器一经落地,也宣告着长虹“家庭互联网”体系的初期形态就此形成。

  随后,长虹将产业布局推向深化层面,在完成企业转型动作后迅速开始真正融入互联网。通过加大自身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全面提升起企业内人效、物效、财效。得益于公司信息化平台的普及与应用,各职能班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整个长虹公司士气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虹公司2014年整个奋进过程中,本着鼓舞士气、接通地气的目的,公司董事长赵勇亲自挂帅,携同公司核心班组频频往返于一线,并身先士卒的与研发团队进行产品测试、体验等相关工作,也正因此被许多家电业内人士“扣上”了“长虹公司最大产品经理”的头衔。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智能化争夺战中立于绝对的制高点,2014年年末长虹不惜“壮士断腕”,砍掉部分包袱型业务,以求在国企改革的道路上轻装上阵。

  至此,我们看到的一幕是,在这场“不行动是等死,行动晚是作死”家电业融入互联网的“渡河之战”中,长虹运筹帷幄,领先迈出每一步坚实步伐。

  时值新年与旧岁交替之际,“跨界融合奖”、“2014年家电企业互联网创新年度大奖”(第十一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等多项荣誉“砸”向四川。同时一连串的数据也极具说服力,如在沪最佳上市公司(长虹公司,自2013年的3.02上涨到2014年的4.66),全年录得54.3%的股价升值,同系美菱电器录得37.34%的升值……可以说,2014年家电行业的赢家,长虹及其CHiQ品牌当属首席,其中CHiQ品牌以超出产品品牌代名词的“身份”,频频出现在各大家电战略、新品发布会上,成为教案背书……

  从布局到深入,长虹一马当先,率众过河。至今,他们仍未停歇,再来看看近期的动态,长虹民生物流、快益点等公司被调整至数字营销产业集团,OTO商业模式和B2B,B2C业务模式齐头并进。携手感知集团深入物联网领域发展,涉足系能源汽车领域的远程智控车联网,移动端与四川移动合作加速推进智能化手机……

  行业的博弈往往是“一步领先,步步超前”,长虹的想象已“超体”蹦发,在接下来2015年,“想象”会更加精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