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深层沟通机制 橱柜企业抓住核心消费群体

icon 2015-01-14 10:41:08
icon 0

摘要:在当今的商业社会已经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发展趋势:信息传递更快速、更透明、成本更低;物流服务能力提升,促进了商品的跨区域流动;新的营销模式、管理模式、新科技日新月异;实体店面利润下滑,线上交易额增长速度……这就预示了橱柜企业想要在新时代下继续...

  在当今的商业社会已经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发展趋势:信息传递更快速、更透明、成本更低;物流服务能力提升,促进了商品的跨区域流动;新的营销模式、管理模式、新科技日新月异;实体店面利润下滑,线上交易额增长速度……这就预示了橱柜企业想要在新时代下继续发展,就必须要开始进行转变,而转变的关键就在于抓住核心消费者。

  理解核心消费者具有的两重意义

  所谓核心消费者具有两重意义:第一种是指重度消费者即自身消费量大、消费能力强,把握住这些消费者就意味着把握住了实现的销量;另一种层次的意义是指在一定的社会圈层中具有消费示范性的消费者,把握住这些消费者就意味着把握住了一大批潜在的销量。无论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都是需要橱柜企业尤其重视的核心消费者。

  围绕核心消费者可提取更高价值

  橱柜企业需要抓核心消费者的理由在于:传统一些被视为真理的价值观将被颠覆,如终端致胜,渠道为王等,因为这些商业价值观的形成是基于信息闭塞、物流落后、科技手段限制以及消费者非理性消费等背景下出现的,而这些土壤逐渐丧失。

  核心消费者的价值凸显,围绕核心消费者锁定的营销理念如圈层营销、私人定制、O2O等逐渐兴起,互联网经济势头强劲。站在客观的角度审视互联网经济,可知,其表象是一种点对点的营销,核心是围绕“人”的深层次互动,而支付方式的革新、物流业的发展以及信息互联又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趋势。

  橱柜企业要建立与深层沟通机制

  因此,橱柜企业需要乘势而动,绝不能逆势妄为。新的商业生态环境强调去中心化,强调价值在交换中递增,未来经济的核心是信任,纯粹的交易关系吹弹可破。因此,重视核心消费者锁定,系统分析、把握核心消费者消费状态、生存状态,建立与核心消费者深层次的沟通机制,重视核心消费者的价值实现与再创造将成为未来营销思路调整的主流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