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王成明:为客户提供大方向

icon 2015-01-28 14:04:57
icon 0

摘要: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

  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王成明,跟他一起,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去解剖地板。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了很多作品的设计师,从您的角度看,地板在家居室内设计中占有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呢?

  王成明:地板占了很大的比重,特别是在视觉上,这既是装修的最后一步,但是也是很重要的一步。走进室内,首先映入眼帘的肯定是大面积的地面,人的视线也会自觉地往下看,所以地板有时候也会起到第一印象的作用。

  新浪家居:您面对的业主,一般选择什么样的地板会比较多呢?

  王成明:业主可能会在耐用度、品牌、环保、花型图案等方面去选择,一般还是比较常规的花案,别样一点的也有。

 新浪家居:您提到地板花案,我知道森林之星最近有推出一款产品,采用了莫奈的画作为地板图案,很有艺术气息,您对这种设计怎么看?消费者会去选择吗?

  王成明:这样的创意很好,但是不同的消费者可能接受程度不一样,这跟年龄层、城市发展程度都有关,年轻人可能偏向艺术创新一些、年纪较大的就会比较保守;城市发达一些的可能眼光就会前卫一些、城市落后一些的就会滞后一点,这些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消费层得看城市消费者的接受度。

  新浪家居:那您一般会给业主什么建议吗,在选择地板上?

 王成明:其实地板选择无非就是之前说的几点,首先要耐用,然后肯定是环保,其次才是图案等等,我们基本上是给业主提供一个大致的方向,还是需要客户自己去选择。

  新浪家居:说到环保,我知道这个对于业主来说很重要,您在选择木材是会考虑到木量的多少来平衡室内的温湿度吗?

 王成明:一般地板材料选择都是业主自己在选择,他们可能不懂什么温湿度,但是对于目前市面上的地板多是实木、强化、多层几大类,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客户选择的时候肯定既会考虑品牌,又会考虑价格。

  新浪家居:地板色彩往往也会对视觉产生一定效果,色彩的跳跃性很强,不同的色彩选择也会因人而异,您在设计时有什么注意点吗?

 王成明:我在设计时,会特别注意墙体颜色、软装搭配等等与整体室内色彩的整体协调,彼此之间的颜色绝对不能让人视觉上产生冲突的效果,多是运用浅色暖色,在造型家具上可能会多一些鲜艳的颜色。

 小编: 色彩?图案?还是品牌?设计师眼里的地板究竟是呈现什么样的状态呢?本期记者采访到设计师王成明,从年龄层、城市发展阶段等方面剖析,地板在家居材料选择中的角色与特点。

  纵观整个地板界的产品,以森林之星为例,记者发现,如今商家在满足地板质量的同时,还会引入一些文化、艺术元素,为整个室内设计环境更多的增添韵味,可见,室内家居中的很多材料都兼具美与功能,消费者还需仔细斟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