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年货市场 家电年货大战提前打响

icon 2015-02-09 10:24:49
icon 0

摘要:近日,随着农历2015年春节临近,年货市场日渐红火,在传统商超年货市场还在筹备阶段之时,电商的“年货大战”已然打响。1月初,苏宁和苏宁易购就打造跨时45天的年货节,而国美电器和国美在线已全面拉开主题为“年,在一起”的新春感恩活动,都还打出“...

  近日,随着农历2015年春节临近,年货市场日渐红火,在传统商超年货市场还在筹备阶段之时,电商的“年货大战”已然打响。1月初,苏宁和苏宁易购就打造跨时45天的年货节,而国美电器和国美在线已全面拉开主题为“年,在一起”的新春感恩活动,都还打出“春节不打烊,快递送到家”的口号,双线凸显优势,而物流能力则成为家电卖场“赢”春节市场的法宝。

  双线结合抢占年货市场商机

  近日,在传统商超年货市场还在筹备阶段之时,苏宁双线的“年货大战”已然打响。苏宁全国1700家门店以及线上苏宁易购则打造跨时45天的年货节。

  据悉,本次苏宁超市年货攻略,从家电3C数码到百货服饰、酒水美妆共推出十大促销专场,囊括了纸品、洗护、日用百货、美食酒水、家纺家居、牛奶冲调、母婴用品等,还有大量针对春节走亲访友需求的年货礼包以及针对企业年会的酒水礼包。在活动优惠力度上更是以爆款、大聚惠、买2付1等形式直逼五折。“年货节”还有10亿元红包派发,消费者可先领取10元、20元、50元等不同面值的年货券,即领即用,其中最特别的是此次的红包券可以参与买2付1、直降商品再用券,这就相当五折之上再有折,优惠力度前所未有。

  近日,国美电器和国美在线已全面拉开主题为“年,在一起”的新春感恩活动,相比于各类营销活动,各品类的促销内容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为此,国美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积极开始筹备,与格力、海尔、三星、西门子等国内外百余家知名家电厂商达成合作协议。春节活动期间,国美彩电、冰箱、洗衣机品类全场满千返百,厨卫品类5折起售、配件产品套购最高享8折优惠。除此之外,手机、电脑、数码等时尚潮品也将在春节期间不限量供货。

  “苏宁凭借其020双线优势提前发力,抢占年货市场争打‘亲民牌’,价格亲民、更接地气的网购年货,成为百姓消费的新选择。”家电网主编李韬指出,网上购买年货不排队、送到家的优势更是直击传统超市的痛处。

  购家电最好选择有实体店的电商平台

  不排队、送到家的网购便捷也是消费者转向网购的一大主要因素。在郑东新区工作的张玲平时工作繁忙,她说,“网购年货最大的好处是省时又省钱,不仅送货上门,种类丰富,更重要的是便宜,像是苏宁易购不仅大搞促销还送红包,这么双向优惠下来,价格比超市便宜多了”。

  但是网上购买年货也常常遇到春节网购高峰时段,物流配送方面的瓶颈,经常出现发货延迟、快递延误,甚至临近春节物流歇业不再配送的情况。对此,苏宁易购延长了年货促销活动的周期,同时依托自有物流的优势,实现了在春节期间不打烊,快递天天送,以现有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网购年货的需求。

  在国美,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因促销带来的家电供应高峰,卖场几乎都是从一个月前就已经启动采购计划。此外,针对消费者担心的春节购物送货、安装延误问题。河南国美总经理张峰表示:“家电异地配送已成为新潮流,国美依托428个物流基地,国美通过辐射全国的物流配送网络,确保了物流配送的及时、准确、高效。”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网购中也存在诸多的假冒伪劣的产品,让购物者防不胜防。近日,来自国家工商总局通报的监测数据显示:网购中手机行业正品率最低,仅28.57%,均低于30%,假货、翻新产品、山寨产品等伪劣产品现象比较严重。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说,临近春节,购家电最好选择永乐、五星和大商电器等线下实体店,如果真想要通过电商平台网购实惠的商品,最好选择苏宁、国美等有实体店的卖家,现在各种线上电商平台也开展了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在诱人的优惠面前,切记要手下留“钱”,别当冤大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