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标识强制实行 吸油烟机进入能效时代

icon 2015-02-09 10:21:14
icon 0

摘要:尽管广大消费者对于吸油烟机的吸力是越来越重视,厂商也纷纷将大吸力作为产品卖点。但大家普遍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高吸力也意味着高功率,这同当前大力提倡的节能环保理念是格格不入的。

  尽管广大消费者对于吸油烟机的吸力是越来越重视,厂商也纷纷将大吸力作为产品卖点。但大家普遍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高吸力也意味着高功率,这同当前大力提倡的节能环保理念是格格不入的。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等联合制定的《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已经强制实施,这是继冰箱、空调、电视等家电产品后,家电市场又一个正式“持证上岗”的品类。根据新规定,除了2015年1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吸油烟机产品,可延迟至2016年1月1日前加施能效标识,在2015年1月1日之后出厂的产品,均要同彩电、冰箱一样在产品上贴上能效标识。

  未来能效标识还将与二维码融合,凭借二维码强大的数字信息承载能力和随时随地获取信息的特性,消费者只需扫描二维码,产品的生产者名称、产品型号、备案号、备案时间及每年所消耗的电量,甚至每天所消耗的电量等所有信息都会一目了然。将来这种节能标识将会以更为清楚易懂的形式告诉消费者,为消费者购买厨电起到引导和帮助作用。同时,对于引导整个厨电行业健康发展也是极为有利的。这也意味着,今后厨电市场竞争,也将进入到能效比拼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