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行业增长点 共迎全新发展机遇

icon 2015-02-10 14:35:44
icon 0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下称“2015上海纺机展”)将于2015年6月15-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隆重举行。七大主题专区共占九个展馆,超过100,000 平米的展出面积。其中设于W1和W2馆的“针织及织袜机械专区”云集国内外龙头企业参展商:    格罗茨–贝克特、卡尔迈耶、圣东尼、润源、南星、台帆、慈星、L.G.L.、信德乐、迈耶西、美名格、三星制针、常州五洋、福建鑫港、江苏金龙、易特斯、泉洲佰源等,回应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重点探讨针织技术的最新应用,与相关行业买家共聚一堂,共迎行业全新发展机遇。

  把握行业高增长机遇  提升针织业界生产力  

  针织运动鞋开始风靡全球,多个中国体育运动品牌均推出自家研发的针织运动鞋,而针织机械转型鞋面机是一种新的技术革命。关于此两项技术的融合以及针织鞋面未来的发展趋势,“2015上海纺机展”参展商格罗茨-贝克特针织机器部件部门高级副总裁Carsten Czepull先生为我们进行了解析:

  l 轻盈、生态环保:针织运动鞋最大的优点就是轻巧、环保,可仅重140克。针织鞋主要采用再生聚酯加工而成,它的针织面料技术使鞋子具有极佳的透气性、连接稳定性和弹性,且几乎无需缝合。这种工艺主要采用了提花和嵌花法,不仅仅要满足高设计标准,通过采用不同的编织方法,确保鞋子弹性以及坚固性。有时会在需要较高坚固性的部位采用特殊的熔融纱,这种纱线可在随后的加工中在鞋子表面融合,达至极为轻巧、透气性好、极为合脚和环保、可持续的优点。 

  l 可持续性:不仅生产中所使用的可再生材料具有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性,生产工艺本身也是如此。这种一步成型的针织鞋面不仅令工序更加简单,且避免了裁剪废料造成的浪费。

  l 坚固的织针与辅针:这种复杂的针织工艺,对成圈部件的要求极高。织针和辅针需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坚固性。

  洞悉提花多元化应用  探讨针织发展新方向

  “2015上海纺机展”聚焦自动化纺织技术在纺织及不同领域中的应用,帮助企业自动化转型升级。对此,参展商福建台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清电先生从功能服装及面料、内衣和汽车内饰等未来发展趋势分析针织技术在各领域的最新应用与结合:

  l 运动服饰:现在有运动服饰只强调在功能的层面上,比如:抗菌除臭,抗UV,吸湿排汗等,一些药剂的添加。2015年的运动面料会在生产技术上进行革新与提高,比如布料的克重会减轻、柔韧性会提高、花样也会增加。以技术的层面来说,就是从前由单面机和双面机的生产,会转向高的针数去生产,或者转向双面提花机生产。而在药剂上面,会更加注意制癌与刺激性,往绿色方向发展。

  l 内衣: 现有的内衣很多都在提花技术上发展,但随着提花机的快速增加,视觉会产生疲劳。2015年的内衣会在“色彩”与“呵护”进行技术研究。比如减少面料与身体的摩擦系数,高密针的和高功位的提花机会进一步配合和引导行业发展。

  l 汽车内饰:在汽车内饰材料中纺织品占50%以上,其中针织物占60%以上。在多年前瑞安就已经使用提花机进行生产汽车面料,但是其中还有很多任务艺上要加强改善的地方,最主要的还是使用寿命,怎么让布面变得更加的密实又透气。同时加上复合技术与染整技术,多重又复杂的加工艺让面料更加的个性化。

  网上预登记系统已开启  立即登记预留入场券

  本届展会观众网上预先登记现已火热进行中。预先登记观众可享免除现场登记手续、免费获赠大会会刊一本(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网上预登记流程操作简单,立即登记获取免费入场券,为参观“2015上海纺机展”做好准备。详情请浏览大会官方网站www.ShanghaiTexOnline.com 或 www.上海纺机展.com 并即时登记以收取最新展会信息。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由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及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共同主办;并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纺织技术服务展览中心及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