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抱团打造“中国家具集散中心”

icon 2015-03-02 11:28:09
icon 0

摘要: 400余名家具产业领域的浙商于2月28日回归中国著名“家具之乡”——浙江省宁海县成立中国首个家具产业联盟“宁海家具产业联盟”,计划入驻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打造“中国家具集散中心”。

  400余名家具产业领域的浙商于2月28日回归中国著名“家具之乡”——浙江省宁海县成立中国首个家具产业联盟“宁海家具产业联盟”,计划入驻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打造“中国家具集散中心”。

  据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张冰冰介绍,2014年中国家具产业出口额达524.12亿美元,其中浙江企业贡献了100亿美元,占近五分之一,以实木家具、金属座椅出口为主,可见浙江家具企业在全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下降,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家具企业面临物流、人力等成本不断增加的现状,国外采购订单也开始逐渐转向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劳动力更加廉价的国家。

  宁海家具企业在全国家具领域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目前宁海人在全国开办的具有相当规模的家具企业近3000多家,宁海籍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销售额高达700亿左右,其中国家级品牌10多个,省部级品牌36个,特别是宁海籍家具企业生产的实木家具在全国所占的比重很大,占全国实木家具GDP的70%,但宁海的家具产业是“墙内开花墙外红”,大部分的企业都分布在全国各地,一盘散沙,各自为政,所以成立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势在必行。

  “宁海家具产业联盟”由400余家宁海籍家具企业组成,联盟成立后将搭建多个平台。其中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是最大的平台,项目占地面积63亩,总投资8亿元,建成后可吸纳100余家总部入驻办公,近400余家商家入驻经营,集品牌展示中心、综合商业区、家具展示、展销等功能于一身。

  在南京经营家具企业的宁海籍企业家李仁考说,“宁海家具产业联盟”以及将要建成的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可以将全国各地飘荡的浙商聚集在一起,有利于形成产业链,打响“宁海实木家具”的品牌。一来可避免采购、销售各自为政,恶性竞争等弊端;二来可资源共享,降低物流、商场、人力等成本。此外,今后我们还将打造O2O电商模式,这就像一根纽带将各家具企业联系在一起,这在家具产业领域也是一种大胆的尝试。

  宁海家具产业商会会长任建光表示,30年前的宁海人十五六岁的时候就挨家挨户给人做木工、油漆工,后来发展成家庭小作坊,有了规模就逐渐发展成企业,宁海家具产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如今成立“宁海家具产业联盟”并打造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这将成为“中国家具集散中心”。但是跟国外的家具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在前期工序机械化水平较低,这也是今后将要努力改进的地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