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明争暗斗无利 握手言和或能取长补短

icon 2015-03-09 14:55:08
icon 0

摘要:常言道,“商场如战场,没有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这句话用在硝烟弥漫的商场上则体现得尤为明显。前段时间,快的和滴滴宣布战略合并,这让不少人为之惊诧,不过也侧面说明了一点,其实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有时候“言和”或许能创造出更大的利益。这对当...

  常言道,“商场如战场,没有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这句话用在硝烟弥漫的商场上则体现得尤为明显。前段时间,快的和滴滴宣布战略合并,这让不少人为之惊诧,不过也侧面说明了一点,其实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有时候“言和”或许能创造出更大的利益。这对当下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橱柜行业而言,明争暗斗有可能两败俱伤,握手言和或许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滴滴快的联合垄断打车市场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不仅众多情侣开始秀恩爱,快的和滴滴也来凑热闹。当天,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高调宣布战略合并,但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也将独立发展,而打车补贴和红包活动也将继续下去。新闻一出,各界哗然,曾经在红包和补贴上斗得你死我活的死对头,竟然以戏剧性的“大团圆”而结尾,着实让人捉摸不透。事后,外界对两者的这一举动褒贬不一,有说他们没钱了不得不合作的,有说他们为了垄断市场的,不管如何,他们从竞争者变成合作者成了事实。

  行业竞争不可避免 握手言和并非不可取

  其实,竞争在任何行业都是普遍存在的,不然也不会有“商场如战场”这种说法。在一些行业的斗争中,只是有些企业摆在明面上掐架,有些却藏在暗地里放冷箭。在橱柜行业中不少企业为了市场份额,为了产品利润,斗得你死我活,千辛万苦得来的一点利润都用在了竞争上,而往往最后却收不到好效果。其实,橱柜企业可以换个角度思考,想问题,虽然竞争不可避免,但是合则两利,斗则两伤的例子也为橱柜企业的竞争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法。未来,“握手言和”或许

  橱柜企业“谈和”或能取长补短

  在橱柜行业中明争暗斗的情况屡见不鲜,在促销活动的标语上冷嘲热讽,在渠道布局上中伤竞争者,在产品价格上不断以低价打压对手,在品牌宣传上为了增加曝光率不让对手上广告等情况时有发生。这样的现象很大可能会导致一个结果:企业的利润在低价面前不断被压缩,又面临着高额推广费用,其竞争对手也未必一定就能被打压下去。其实,橱柜企业可以握手言和,取长补短,共创更加美好的蓝图。就如曾经的优酷土豆一样,斗了那么多年,始终未能决出高低,后来经过合并,如今稳坐视频行业头把交椅,双方都赚得盆满钵满,何乐而不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