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布局:卫生间装潢风水的四要素

icon 2015-04-17 10:00:01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已将沐浴作为一种生活享受来追求,完善的卫浴装潢与装饰,可以轻松的让人们进入另一种舒适享受的空间,所以它的装修及风水效果是十分重要的。也是直接影响人们情绪的,因此怎样装饰卫生间相信是现代追求时尚的人们的一种侧重体现。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已将沐浴作为一种生活享受来追求,完善的卫浴装潢与装饰,可以轻松的让人们进入另一种舒适享受的空间,所以它的装修及风水效果是十分重要的。也是直接影响人们情绪的,因此怎样装饰卫生间相信是现代追求时尚的人们的一种侧重体现。

  卫生间的地面

  如果卫生间只有少部分或根本不暴露于自然光中,采用大理石、花岗石的地板比较好,有时为了防滑,也可铺设一层防滑垫。有的新型铺设材料容易藏污纳垢,对卫生间的气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所以应该经常更换清洗。

  卫生间的植物

  由于卫生间湿气大、冷暖温差大,选择绿色植物时一定要注意。用盆栽装饰可增添自然情趣,适合养植有耐湿性的观赏绿色植物,如蕨类植物、垂植、黄金葛等。当然如果卫生间宽敞、明亮且有空调的话,则可以增植观叶凤梨、竹芋、蕙兰等较艳丽的植物。

  吊顶与墙面

  卫生间的墙面和顶面都应该经过处理,处理的方法通常有墙面贴瓷砖、顶面吊顶,瓷砖最好选择浅色系,如颜色太深易吸光而且灰暗,瓷砖尺寸尽量使用大尺寸的长方形砖,墙面瓷砖的中民主位置可以安装一块墙花,墙花下距地1米处可以安排腰线,注意腰线应该处于黄金分割的位置,太高或太低都不美观。

  卫生间吊顶多见塑料扣板和铝扣板,铝扣板的价格稍高一些,吊顶上方应做木方支架,便于在吊顶上安装照明器具,不至于坠弯吊顶平面。

  卫生间的颜色

  由于卫生间是属水之地,所以卫生间的颜色也最好选择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蓝色,即高雅又能产生安宁静谧的感觉。卫浴空间避免使用诸如大红色等刺眼的色彩,令如厕者产生烦燥的心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