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独家:赵瑞海回应曲美发行定价偏低传言

icon 2015-04-22 09:01:22
icon 0

摘要:2015年4月22日,赵瑞海敲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钟,宣告其创立的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在强者如林的北京家具业中,为什么曲美成为中国现代家具第一家成功上市的企业?新浪家居独家采访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瑞海,为你带来上交...

新浪独家:赵瑞海回应曲美发行定价偏低传言

    2015年4月22日,赵瑞海敲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钟,宣告其创立的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在强者如林的北京家具业中,为什么曲美成为中国现代家具第一家成功上市的企业?新浪家居独家采访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瑞海,为你带来上交所独家现场报道。

新浪独家:赵瑞海回应曲美发行定价偏低传言曲美家具赵瑞海

新浪家居:去年排队上市的家居企业不少(曲美家具、顾家家居、亚振家具、好莱客、恒康家居、永艺家具、南兴家具、红星美凯龙),但截止至今年3月份,只有做定制家具的好莱客获批成功上市;您认为曲美成功获批的原因是什么? 

赵瑞海:曲美在产品设计、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居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在引领中国现代化家具风潮中具有明显的导向作用。

   曲美公司基本面良好,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2,346.42万元、101,706.92万元和109,375.96万元。2013年度和2014年度本公司营业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14%和7.54%,显示有良好的成长动力。

   此外,公司是国内较早重视产品环保性能、加大环保投入的家具企业之一,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家具油漆使用方面,公司是国内较早使用水性漆的家具企业,也是目前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全面使用水性漆的家具企业。这也与国家环保政策相契合,符合长远发展需求。


新浪家居:曲美家具发行价8.98元/股,一些声音认为定价偏低,您自己怎么看这个问题? 

赵瑞海:发行价格是资本市场对于曲美的价格反映,但不是最终的价值反映。未来市场和投资者将给予公司一个合理和客观的价值反映。作为企业而言,最主要的是做好企业本身的经营,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员工、为企业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带来应有的回报。


新浪家居:家具企业进入资本市场,除了机遇之外,相信也面临诸多挑战,您认为最主要的是什么?为什么曲美认为自己能够面对这些挑战? 

赵瑞海:资本市场是一个比较开放性的市场,投资者、投机者都存在,这是任何企业上市都会面临到的一个问题,市场价格短期内可能偏离企业真实价值,但长远来看,企业价值是会被投资者发现的。

    另外一个问题是市场竞争可能更加激烈。但对于曲美而言,未来市场份额将向优势品牌集中的趋势比较明显,曲美将继续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放心产品,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维护和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公司有信心也有决心化挑战为机遇,充分结合资本市场的多元化特点来发展壮大公司。


新浪家居:成功上市,对曲美而言意味着什么?是否是进一步规模化和规范化的契机?曲美家具将来的形态会是什么? 

赵瑞海:成功上市,对于曲美来说是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公司目前正处于由传统家具制造业向整体家居解决方案供应商升级发展的阶段,成功上市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和发展机遇。

    未来公司将坚持中高端家具产品定位,走自主创新之路,完善科学和可持续的设计研发体系,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以研发设计为核心、以制造为基础、具有较高品牌影响力的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深具时尚感的现代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您认为中国家具企业突破百亿产值的途径会是什么?谁有机会率先突破百亿产值?

赵瑞海:企业的领导者能够从思想意识上做彻底的转变,放下原来的经验和包袱,全力以赴的从零开始,实现向一个更开放、更自由、更高效的创新型企业转变,才是促进行业长青,并推动家具企业突破百亿产值的途径。我相信市场是最公平的裁判员,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