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企业挖掘新方向 重装饰轻装修

icon 2015-04-22 15:03:17
icon 0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质条件更加丰富,人们对物品的追求也从重实用轻装饰转变成重实用重装饰双重追求。墙纸产品固然要做到环保耐用等优势,但是消费者对墙纸的装饰需求也不能忽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质条件更加丰富,人们对物品的追求也从重实用轻装饰转变成重实用重装饰双重追求。墙纸产品固然要做到环保耐用等优势,但是消费者对墙纸的装饰需求也不能忽略。

    1、重装饰轻装修的消费观念

   墙纸受到消费者欢迎和如今消费者思想观念的转变有很大的关系,人们越来越注意到固化的装修没有灵动的感觉,更没有随着时间和心情变化而挥洒的效果,不仅大大减少了后期变化的空间,而且一些较复杂的造型一般经不住长久观看,容易过时。所以有更多的消费者觉得装饰更为重要,进一步重装饰轻装修,使居室气氛变得自然、方便、和谐。墙纸作为一种装饰新型材料,近几年备受消费者喜爱。壁纸设计丰富多彩,不同的花色图案有不同的装饰效果。

   2、异国风情受追捧

   异国风情在国内的流行方向比较明确,一般有三大类型:一是舒适温馨的北欧风情,利用北欧板式家具特点、木质的温和色泽、织物的柔和手感与墙面色彩、灯光的合理运用,使满室洋溢着一种暖洋洋的感觉;二是浪漫明快的地中海式风情,这种风格仍以家具、配饰为主,采用中欧家具,偏古典或偏现代样式均可;三是纯朴自然的居室庭院化风情,利用卵石、木墩、天然毛石、小型木本植物等一些庭院道具,再加上采光、照明和空间围合的现代手段将其与室内自然地结合在一起。

   3、追求个性化

   个性需求可能是一种比较明确的风格趋向,如传统欧式、现代欧式、中国古典或纯现代风格,也可能是一种比较综合的风格趋向或者就是一种感觉。设计师要通过与客户的深入交谈之后捕捉到这种感觉,用具体的设计手段表达出来。壁纸图案个性化强,时尚潮流,成为消费者选择之一。

   4、简约温馨风格成主流

   从家装消费心态看,新颖舒适、温馨简洁几乎是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舒适体现的是设计上的功能需求,温馨体现的是居室色彩的合理搭配,简洁是指造型及造型之间的搭配,而新颖则是消费者对崭新生活方式的一种渴求。简约清淡的欧式风格因为易于把握、可行性强和它清新自然的氛围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将会成为这一风格领域的主流。紧随时尚潮流风格,壁高在门店设计形象方面,也逐渐以简约的现代风格为主,2014年重金聘请香港设计师,设计了一套全新的SI门店形象,整套设计非常清新、简洁,也非常素雅。

   5、新材料有看头

   墙纸材料随着技术的升级也有了更多选择,更加环保实用的材料被研发出来。现在市场上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由于它色泽和质感的另类,使居室风格变得新颖,而大受消费者喜欢。其实,家居建材市场每年都会推出和引进数以百计的新型材料。这些材料的开发使用,会让家里呈现出浓郁的时代感和强烈的个性,从而也带动和突出了高科技技术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