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科技改变生活

icon 2015-04-24 14:49:40
icon 0

摘要:4月24日,海尔空调在青岛召开了“世界领先看得见”中国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成立暨健康匀风标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海尔天樽空调开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 最快达到制冷均匀的空调”世界纪录

海尔空调:科技改变生活

  4月24日,海尔空调在青岛召开了“世界领先看得见”中国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成立暨健康匀风标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海尔天樽空调开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 最快达到制冷均匀的空调”世界纪录,六大权威机构将海尔“健康匀风技术”作为行业标准并进行了发布,同时海尔空调联合标准化研究院成立了中国首个“人体热 舒适度研究中心”。

  海尔空调在发布会上的这些动作给空调行业的科技创新再添浓重一笔。业内专家表示,从互联工厂满足用户定制需求,到健康匀风解决“空调病”痛点,海尔空调一 直立足用户需求推动创新变革。本次在发布会上,海尔空调从用户角度推进科技创新,让科技改变用户生活,再次为行业的创新之路指明了方向。

  互联网要求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科技创新

  在互联网到来前的传统时代,科技创新是以企业为主体、以企业效益为中心进行的。当第二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大规模集约化生产席卷到汽车领域时,有汽车企业完全 忽略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只生产黑色汽车。这种卖方市场的观念虽然将企业的效益提高到最大,却将用户话语权隔离在了创新之外。到了互联网时代,生产力的提高 让买方市场大行其道,用户话语权空前放大,企业要想得到市场份额就必须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科技创新。

  海尔的开放式创新成为行业创新标杆

  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科技创新势必要求企业整个研发体系做出相应调整。在传统的企业研发体系中,企业是阻隔于用户和研发资源中间的一堵墙,这就容易导致科技创 新与用户需求的脱节。对此,海尔的开放式创新模式打通了整个创新流程,前联用户对接需求、后联研发引入资源,真正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科技创新,让科技实力改 变用户的生活。

  在本次的海尔空调发布会上,首个“健康匀风技术”行业标准的发布就是开放式创新链接用户需求的创新结果。“健康匀风”技术来源于用户对空调病的抱怨,为此 海尔聚合全球一流资源创新出“风洞”式设计,让空调吹出的冷风在出风口处与自然风混合,实现了“凉而不冷,热而不燥”,让用户真正远离空调病。

海尔空调:科技改变生活

  此外,海尔在发布会上宣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成立的“人体热舒适度研究中心”则体现了其引入一流资源进行合作创新的先进理念。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在室 内环境热舒适度方面领先的国内研究机构,对于热环境的人体感知方面具有多年科研的经验积累,双方合作无疑充分发挥了企业与技术机构的各自优势,对推进技术 研发、满足用户需求有突出意义。

  据悉,海尔空调对开放创新模式的探索远不止此。在硬件水平方面,海尔空调搭建了空调业最专业、最具认可的国际高标准测试研发中心,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有效的 硬件保障;在资源链接方面,海尔空调与海立、三菱等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其最新发布的两项压缩机技术成为行业创新的表率;在平台建设方面,海尔的Hope平 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其聚合了数量众多的创业公司、创客、研发机构等,颠覆了传统的创新研发方式。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有句名言,“企业的唯一目的就是创造顾客”,而在这个时代,企业科技创新的唯一目的就是改变用户生活。在空调行业进入高库存、低增长的 “新常态”下,谁能不断创新出满足用户需求的颠覆产品和技术,谁就掌握了行业话语权。对此,海尔空调的开放式创新模式无疑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创新标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