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东莞外贸出口家具和灯具增长较快

icon 2015-04-27 09:47:00
icon 0

摘要:东莞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微增——黄埔海关近日对外公布,今年一季度,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091.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微增0.5%,占同期全国外贸总值的3.8%。

第一季度东莞外贸出口家具和灯具增长较快

  东莞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微增——黄埔海关近日对外公布,今年一季度,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091.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微增0.5%,占同期全国外贸总值的3.8%。与此同时,全省全国进出口均为负增长——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外贸进出口同比下降2.8%,全国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下降6%。

 东莞一季度进出口好于全省全国水平

  黄埔海关近日对外公布:今年一季度,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091.5亿元,比去年同期微增0.5%,占同期全国外贸总值的3.8%。其中,出口1249.9亿元,增长2.5%,占同期全国外贸出口总值的4%;进口841.6亿元,下降2.2%,占同期全国外贸进口总值的3.5%;贸易顺差408.3亿元。

  东莞一季度进出口好于全国和全省水平——据海关统计,2015年一季度,全国进出口总值5.5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另外,记者查阅海关广东分署数据得知,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3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占同期全国外贸总值的23.8%。

  海关人士认为,今年广东外贸预计将在延续去年以来的严峻形势下艰难转型,应正确看待外贸发展的新常态,高度重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

  对东盟进出口增长较快

  黄埔海关分析指出,从贸易伙伴角度来看,东莞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较为稳定,对东盟进出口增长较快。

  今年一季度,美国、香港、欧盟、东盟、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省继续位居东莞市前7大贸易伙伴,对上述7地合计进出口1683.6亿元,占80.5%;其中,就贸易方式而言,加工贸易小幅萎缩,一般贸易进出口稳步增长。一季度,东莞市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392.6亿元,下降2.4%,占同期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下同)66.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