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沙发部落 丨 服务电话:400 605 6969 转 51615

你真的会“坐”吗?

icon 2015-05-26 17:03:24
icon 0

摘要:你会“坐”沙发吗?别以为这是个弱智的问题,其实大有门道,真正正确的姿势可以颠覆你的生活常识,不信猜猜下面哪种坐姿有利于身体健康。

  你会“坐”沙发吗?别以为这是个弱智的问题,其实大有门道,真正正确的姿势可以颠覆你的生活常识,不信猜猜下面哪种坐姿有利于身体健康。

  正确的答案是右边的。

  英国与加拿大科学家发表一项推翻传统理论的研究,指出“直坐”并非最健康的姿势。最健康坐姿是身体后倾,与大腿约呈135度,并且双脚触地的放松坐姿,这样才最能减少脊椎所承受压力,挺直坐姿很伤脊椎。

  英国阿伯丁伍登医院以及加拿大埃布尔达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将坐姿分为脊椎与大腿呈90度的“挺直”,低于90度的“前俯”、以及高于90度的“后仰”,并针对22名背部健康的实验对象,透过新型可移动式核磁共振造影机,测量他们的脊椎角度及椎间盘活动。测量结果发现,挺直坐姿造成最多脊椎压力,前俯坐姿次之,压力最轻的是后仰坐姿。研究人员巴榭尔(Waseem Amir Bashir)解释到:“压力会挤歪脊椎,久而久之造成肌肉与韧带疼痛、变形、甚至慢性病。后倾135度是最符合生物力学的坐姿。”希望这句话对久坐办公室的各位有所帮助。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这个坐姿是最舒服的,但必须在腰部垫一个枕,不然该处悬空,会容易出问题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