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沙发部落 丨 服务电话:400 605 6969 转 51615

沙发的起源和历史

icon 2015-05-26 17:12:45
icon 0

摘要:沙发是英文sofa的英译,sofa最早出现在英文中是在1625年左右,源于阿拉伯语soffah,意思是“在地步上凸起的地方铺上垫子或毯子供人坐”。

  沙发是英文sofa的英译,sofa最早出现在英文中是在1625年左右,源于阿拉伯语soffah,意思是“在地步上凸起的地方铺上垫子或毯子供人坐”。

  1917年左右,sofa才有了椅子的意思。

  沙发的起源可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古埃及,但真正意义的软包沙发则出现于十六世纪末至十七世纪初。当时欧洲普遍流行的供大众使用的华星格尔椅就是是最早的沙发椅之一。

  回顾中国的沙发发展史,要首推汉代的“玉几”。

  《西京杂记》中描绘的缚有厚层织物的坐具“玉几”,可以看成是中国沙发的“祖先”。

  一、约1660年的沙发

  这是著名古董家具收藏家彭德尔顿收藏的一个非常美丽的沙发,现归罗得岛设计学院所有。如图所示,整个沙发图案用花和叶子组成,浮雕雕刻工艺。这款沙发具有早期沙发的明显特征,但贝壳状雕刻图案表明它属于齐本德尔艺术风格。

  二、约1700年左右的沙发

  图2是一款非常有趣的沙发,也属于齐本德尔艺术风格,它被发现在长岛的一个农场房子里面,现在属于E.B.威利茨先生。

  三、约1770—1780年的奇彭代尔风格沙发

  四、十八世纪晚期的奇彭代尔风格沙发

  五、十八世纪晚期的奇彭代尔风格沙发

  六、约1770—1780年的沙发

  这是一款不寻常的长沙发,曾经属于约翰汉·考克,现在普利茅斯的朝圣厅。

  七、大约1785年的喜来登风格沙发

  这款喜来登风格的沙发现属于马斯登J.佩里先生,这件作品的风格显然受到路易十六时期学院风格的影响。

  八、1840年,沙发由英国传入我国。时间过去了200多年,沙发终于得到了划时代改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