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风潮起 企业大打定制牌

icon 2015-05-28 09:21:25
icon 0

摘要:定制一套和居室完美搭配的家具,定制一个特别的儿童房,定制一个梦想中的衣帽间……充分合理利用有效空间,打造更具整体感、更加细化的组装设计——随着家装市场细化分工,定制家具因其颇具人性化的特点,成为区别于手工家具和成品家具的第三种家具,备受消费...

  定制一套和居室完美搭配的家具,定制一个特别的儿童房,定制一个梦想中的衣帽间……充分合理利用有效空间,打造更具整体感、更加细化的组装设计——随着家装市场细化分工,定制家具因其颇具人性化的特点,成为区别于手工家具和成品家具的第三种家具,备受消费者青睐。

  市场 定制渐风行

  杨先生去年年底刚装修完一套房子,最近一段时间连续逛了几个家居卖场,都没能挑选到合适的家具,“成品家具尽管款式、颜色很多,但衣柜不是太高,就是颜色与房子格调不相配,而电视柜、书柜、书桌的大小也不适合自家房子的格局。”最后,他选择了定制家具,他说定制家具由设计师和业主沟通制定,能将居室价值和空间发挥到极致。

  据某家具定制店设计师介绍,如今家庭装修的业主多数为年轻人,他们大都刚刚成家立业,房子基本都是小户型,希望在有限的空间里能最大化利用每一处空间,而定制家具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充分利用空间。

  目前,市面上统一模式的成品家具无法根据空间合理摆放,而一些业主让木工制作的家具也不能充分利用居室拐角空间,定制家具却能根据空间大小,打造出特有形状的家具重新组合、灵活搭配,从而把收纳性、功能性与观赏性融为一体。

  随着购房人群的年轻化,应运而生的定制家具逐渐显出生机与活力。笔者在某新交房楼盘走访时了解到,不少年轻业主表示装修之前都会考虑定制家具,他们认为,集设计、选购、安装一条龙服务的定制家具方便快捷,不仅可以免去逛家具卖场一件一件选购的麻烦,而且都是在工厂制作好才运送到家里安装,比传统的现场制作更加环保。

  企业 大打定制牌

  定制家具因符合年轻人崇尚个性、展现自我的要求迎来了高速增长。要说今年家居行业的发展焦点,定制行业当仁不让。红星美凯龙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定制尤其是高级定制家具已占整个家具市场10%以上的份额,而且定制企业陆续开始放“大招”,期待以定制为支点,撬动整个家居行业。

  定制柜体是定制家具最传统、也最主要的业务。笔者从几大家居卖场了解到,现在定制企业提供的产品越来越广,除了传统的衣柜、收纳柜、电视柜,还可以定制床、餐桌、茶几等,一些定制品牌还开始供应软体沙发。而且,不少定制家具品牌将各种不同功能的家具合为一体,例如某品牌一款新品就将床、衣柜、书柜、书桌结合在一起,不仅满足多样化的收纳需求,也让空间整体布局更有序、更科学。

  此外,今年的定制新品充分利用各种配件,实现收纳智能化。例如,打开的柜门本身也是一个收纳柜,加上各种定制板、收纳盒、挂钩,可以用来收纳丝巾、领带、首饰等小件物品;衣柜的吊挂杆可以轻松拉下,方便吊挂拿取衣服;鞋柜带有可旋转五金件,可以收纳更多鞋子、方便拿取。

  定制产品除了追求收纳功能的极致化之外,还努力追求其装饰性,不少品牌开始提供墙面软硬包的配套,从而让整体家居装饰饰风格更加出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