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多元化 木门企业应走扁平化发展道路

icon 2015-05-29 17:05:01
icon 0

摘要:在当下木门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不少木门企业在渠道建设上纷纷由一二线城市延伸到三四线城市,现今已经将渠道下沉到乡镇、农村。

  在当下木门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不少木门企业在渠道建设上纷纷由一二线城市延伸到三四线城市,现今已经将渠道下沉到乡镇、农村。渠道扁平化对于各木门企业而言,已经成为未来营销战略发展的一大趋势。不可否认,渠道扁平化能较快地拉动产品销量,然而,木门企业也应理性地看到渠道扁平化所存在的潜在风险。

  木门企业渠道多元化策略

  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市场渠道比较趋向单一化,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速,具有较强品牌力的木门企业开始从单一渠道到多元渠道的转型,逐渐地,营销渠道多元化被企业所接受和认可,很多木门企业开始进行渠道多元化的探索,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

  渠道多元化使企业摆脱了传统渠道的束缚,迎合了企业的细分市场战略和差异化战略,对于企业品牌和产品的市场覆盖率的提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当然,随着渠道多元化策略的普遍使用,也带来了许多市场问题,比如渠道冲突、利益分配问题、渠道管理与控制、渠道成本增加等。不过,只要运用得恰如其分,渠道多元化策略还是企业渠道创新的一有效工具。

  木门企业渠道扁平化策略

  渠道多元化带来的问题很多,并不是每一家木门企业都可以顺利解决和承受部分渠道负担。随着渠道多元化带来的管理问题和成本问题日益突显,木门企业又开始进行新一轮的营销渠道创新的探索,处理这两个问题的比较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渠道扁平化。

  伴随着中国零售业的发展,连锁经营逐步占据了渠道终端的绝大部分比重,传统建材市场的巨头们带来的直接从厂家进货的习惯让国内企业发现,渠道扁平化成为可能。

  有的木门企业随着成本的增加和管理难度的加大,开始考虑对渠道进行瘦身,进行渠道模式重构。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直营店和专卖店,尽可能减少渠道层级,接近或实现渠道扁平化。开始组建新渠道模式“通路短链加客户营销”,取得了较好的渠道竞争优势。

  渠道扁平化建设还面临其他的一些风险问题,木门企业只有在合适的阶段做与之相匹配的渠道规划,才是正确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