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能李总:打造差异化产品抢占市场

icon 2015-06-06 15:24:30
icon 0

摘要:2015年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将于2015年6月3日至6月6日拉开帷幕。上海国际厨卫展是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之一。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爵能卫浴的总经理李总。

  2015年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将于2015年6月3日至6月6日拉开帷幕。上海国际厨卫展是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之一。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爵能卫浴的总经理李总。

爵能李总:打造差异化产品抢占市场

  爵能卫浴的总经理李总接受采访

  新浪记者:今年是第二次参展,今年的效果跟去年相比你觉得怎么样?

  爵能李总:我们去年展示的是单品,全球首创的可升降智能马桶,今年我们把一整个系列的产品都带来了,以套间的形式展示。

  新浪记者:今年展出的是一个套间,包括很多品类的产品?

  爵能李总:对,整个系列。

  新浪记者: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系列产品的亮点吗?

  爵能李总:我们的产品在卫浴产品里是独一无二的,风格以简洁现代化为主,主要是针对80后、90后消费市场,此外,设计师也是我们关注的人群之一,他们比较关注的产品也是以现代简洁为主。

  新浪记者:您怎么看待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呢?

  爵能李总:中国是一个制造大国,一直以来以代工为主,但是我们中国现在最缺少的就是拥有自己研发的东西,现在我们应该大力提倡创新,不能老是走抄袭路线,拼价格没意义,我们国务院总理都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体制。我个人认为,未来中国的制造业代工业这一块会慢慢比较弱,因为现在是网络时代,企业的日子非常难过,靠创新才能走得远。

  新浪记者:在这方面我们是怎么做的?

  爵能李总:我们爵能所有东西都跟大家与众不同,全部自己研发,都是独创,并且很多是超前的,比如说我们全球首款可升降的马桶,高度可以升降,可以适应各种人体的高度。你可以看到,我们所有的洗手盆非常有设计感,与众不同的,有一些自己的风格。

  新浪记者:我们所有的产品包括设计,包括技术其实都是独创的?

  爵能李总:全部都是自己研发,不会去抄袭。这个产品是爵能的,一看就知道是爵能的,有爵能文化在里面。

  新浪记者:你刚才有提到现在有一个互联网+的趋势,互联网+给我们传统的企业带来的是机遇也是挑战,你怎么看待互联网+这样一个趋势给我们带来的挑战呢?

  爵能李总:目前卫浴市场在发生很大的改变,第一个改变是对行业洗牌,第二个改变是市场在变化。为什么市场在变化?以前中国房地产商楼盘是没有精装的,这两年政府也提倡要精装,未来的方向肯定是精装。精装的话会产生很多O2O模式,那会少掉很多中间商。另一点,互联网模式方面,我们现在主要是线上线下结合,我们总部统一在线上平台销售,同时线下的实体经销商也能享受到这一块的利润,这对经销商有好处。另外一个好处,我们线上销售,线下经销商可以做服务,比如售后等。我们这次也是以这个模式招商,很多经销商还是很看好这种创新模式。

  新浪记者:可以理解成为带着我们以前的一些加盟商一起玩转互联网+这样一个概念?

  爵能李总:对。我们跟加盟商成为一家的感觉,共同分享这个市场。现在很多企业智能卫浴这一块,他们在线上线下的打法不是结合,他们是我做我线上的东西,跟你线下的东西是不一样,分开的,这样会有矛盾。线上线下不一样消费者会有点迷惘,此外代理商感觉我们不是在一起同一条战线的,我们不是共同面对这个市场。

  新浪记者:现在这种带着经销商捆绑去做一些利益分配、一起去推进这个项目效果怎么样?

  爵能李总:其实蛮好的。通过这次展会的话,让经销商觉得我们比较负责任,有把他们当成我们的一员,捆绑在一起。

  新浪记者:加盟商还是特别支持对吗?

  爵能李总:对,他们很开心,不仅是支持。

  新浪记者:您刚才有讲到线上销售,我们目前线上销售在哪些平台上有?

  爵能李总:目前我们线上销售还不是大力推广,现在大力推广还是在底下铺线。我们天猫店铺目前在筹备中,淘宝早就做了,一些大型的卫浴网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我们进入红星的时候,红星说我们这个店给他们带来亮点。我们开业那天,我们被评为红星最漂亮的店,布置、整个形象,有一种未来的感觉。本身我们消费群是80后、90后,所以要玩一些超前一点。

  新浪记者:看到我们这么多漂亮的设计我有一个问题问一下李总,我们的产品当初为什么这样设计,我们做过一些调研吗?或者做过大数据分析吗?

  爵能李总:新的品牌你一定要有差异化,哪怕老品牌也要不停的创新才能生存。现在不是90年代拼团队精神,现在对于企业来说这些都是基础,必须要做。现在就是要创新,要做别人没有的东西,但是这个东西你要有魅力所在,要比它好,超越它。

  新浪记者:所以我们设计的产品是为了迎合未来消费趋势越加理性去设计的?

  爵能李总:我们的产品有吸引人的地方,它不容易过时,越看越好看。我觉得好的产品是设计简单、自然。

  新浪记者:现在已经5月底了,今年前几个月市场表现怎么样?

  爵能李总:我们现在在国内签了多家地产商的战略合作。像宝龙集团就给我们很大的支持。宝龙集团是我们中国商业地产五强,住宅地产这一块是50强,目前在全国26个省市,分布有55个物业项目。宝龙集团许健康先生是我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我们开业时许健康先生有到现场祝贺,并在现场与我们签约。

  新浪记者:您刚才有提到工程合作跟我们现在零售,主攻家用市场这一块,比例大概是多少?没有零售那么好?

  爵能李总:对。零售相对来说比工程这块少。但是我们现在主力推开,想要做加盟商这一块。

  新浪记者:刚才说已经签了10几家分别在哪里?

  爵能李总:广西、海南还有无锡,湖北、晋江等。

  新浪记者:像北、上、广这些特大一线城市?

  爵能李总:我们现在有一个点在北京,对方跟我们已经谈好,地点也签好,上海今天有人来谈,今天我们收获还不错。

  新浪记者:感谢您接受采访,祝爵能卫浴业绩长虹。

  爵能李总: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