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冯劲梅谈室内空气净化治理

icon 2015-06-09 09:18:25
icon 0

摘要:恰逢世界环境日,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携手“新浪乐居”,共同举办“乐居新装修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室内空气质量现状,也让一些人认识到室内空气确实存在着污染问题,提高消费者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治理的重视程度。...

  

  空气净化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问题,苦于没有相关的指导性文件或标准规范,部分企业出现了检测兼治理,网站虚假宣传,低价竞争、夸大宣传等现象造成市场混乱,严重影响室内环境净化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上海率先建立室内环境治理服务地方标准,是填补国内室内环境治理行业的空白,引领全国。

  恰逢世界环境日,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携手“新浪乐居”,共同举办“乐居新装修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室内空气质量现状,也让一些人认识到室内空气确实存在着污染问题,提高消费者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治理的重视程度。进而改善中国人居住环境质量,同时也推动室内空气净化行业有序发展。

  对此,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冯劲梅教授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我们新房住进去的时候它里面的空气污染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物理污染,一部分是化学污染。那么物理污染主要是我们大家现在比较热门的,比如说PM2.5,PM10等等这方面的污染。化学污染主要是一些气体污染物,比如说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像甲醛的一些污染,总有机挥发物的污染等等还有其他一些病菌和细菌等等。通常来讲,由于我们装修材料当中有一些人造的板材,这些人造的板材当中都还有一些黏合剂,这些黏合剂当中避免不了要加入一定的甲醛,如果没有甲醛粘合的效果,黏性,包括我们里面一些壁纸的花纹、亮度等等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这种室内空气的污染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化学污染,这种气体污染更加难以避免。

  在治理方面我们主要分为两方面,一部分是对物理方面的一个污染治理,还有一部分是对化学方面的一个治理。物理方面的治理和我们大气环境是相关的,你外面如果雾霾高的话,我们房间里面PM2.5的含量是不可能降下来的。化学污染产生污染源主要是室内装修产生的,这个我们就要采用多种方式来进行规范的处理。因为如果规范处理不好的话,你觉得已经治理好了,实际上它还有很大的一个污染。比如说我们一般人体能够闻到甲醛的浓度范围在0.06到0.07毫克每立方米,但是人体还有一定的差异,可能你没闻到的那也不见得它就达标,所以一定要找规范的一些科学的企业来进行,按照我们室内环境治理标准,规范达标的企业,有资质的企业来进行治理,才能保证室内房间的空气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