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5上半年影响木门行业的几大事件

icon 2015-06-25 10:27:58
icon 0

摘要: 2015年已过半,在过去的这半年时间里,木门行业除了竞争依然激烈外,国家对楼市、环保等方面出台的政策,也影响着木门行业的发展。记者走访市场,总结了在过去的半年里,影响木门行业发展的几大重要事件,并采访业内多名专家,了解木门市场现状。

  2015年已过半,在过去的这半年时间里,木门行业除了竞争依然激烈外,国家对楼市、环保等方面出台的政策,也影响着木门行业的发展。记者走访市场,总结了在过去的半年里,影响木门行业发展的几大重要事件,并采访业内多名专家,了解木门市场现状。

  木门行业上半年大事件回顾

  1、新环保法实施。“环保”是长期以来备受大众热议的话题,环保生活也是大家追求的目标。2015年新实施的环保法,一方面加大了对不环保行为的惩处力度,同时积极鼓励企业自我修正,往环保方向发展;另一方面,法律配套其他工作同时进行,强调环境信息公开保障公众参与,促使木门企业都更加注重做好生产等各环节的环保工作。在大众越发重视环保的情况下,环保木门产品才能受市场青睐。

  2、楼市新政出台。由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下调至四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最低降至二成。再加上,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也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将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五年改为二年。四部委联手打出“金融+财税”的政策组合拳一出来,房市一下子就热闹起来,带动建材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处于建材下游产业的木门行业的发展。

盘点2015上半年影响木门行业的几大事件

  3、“互联网+”受热。两会期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制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互联网+”模式也备受木门企业的青睐,促进了传统木门行业的发展。如今,不少木门企业都有自己的官网、微博或微信运营平台,在这些互联网平台上大众就可以比较详细地了解企业的相关信息,还可以在微信上进行产品订购等。如,中国原木门第一品牌的六喜源原木门除了有自己的官网外,还有微信进行同步的运营与产品网络推广,促进了产品的销售。

  木门行业整体发展状况

  那么,2015年上半年这些行业大事件,对木门行业带了了怎样的影响呢?对此,记者深入走访了木门市场,发现在环保法、楼市政策等影响下,2015年上半年木门行业的整体发展状况明显比2014年要好,整个行业的销售额都在2014年的基础上有所上涨,这是个良好的开始。上半年木门行业的好势头为下半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木门行业的发展,不少企业领导人均抱有乐观的态度。

  其中,在2015年上半年招商、消费等方面获得良好成绩的中国原木门第一品牌六喜源原木门总经理王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2015年上半年受楼市新政、环保法、互联网+等与木门行业相关事件的影响,木门的销量比2014年的要高,这是好的开始,我们还需继续努力,生产出更多受大家欢迎的产品。

  面对木门行业情况的好转,六喜源原木门的王总认为:企业不应松懈,应趁着市场发展势头,更上一层。那么,在市场利好的情况下,企业该怎么做?六喜源原木门结合自身发展情况,给出了2方面的建议:

  一方面,木门企业需加强品牌建设、维护和创新。在竞争愈演愈烈的木门行业,企业求生存、求发展,就必须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路。不少企业开始寻求产品的高附加值,转变思路,创新产品,用创新维护品牌。而六喜源原木门则通过研发优质产品来巩固品牌价值。企业每年都会研发出不同的产品样式供消费者选购,生产产品时经过9大核心工艺,128道制作工序,打造出艺术原木门臻品,顾客在购买木门时,买的是原木门臻品而不仅仅是原木门。

  另一方面,企业应以消费者需求谋发展。市场是消费者的市场,企业应以消费者需求为向导谋发展。木门企业应确切把握消费者心理,加强品牌精神内涵建设,丰富品牌含义,对产品的销售方式做出更积极的调整。

  最后,六喜源原木门王总表示,企业想要获得良好的发展,除了了解市场动态,紧跟行业发展脚步之外,也要优化自身,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市场大好的情况下,才有资本不断前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