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贺:登山让不断尝试成为我的习惯

icon 2015-06-25 10:19:24
icon 0

摘要:军人的坚毅和企业家的朴实 让他拥有敏锐的判断和沉稳的心绪 他说,登山让我养成了不断尝试的习惯

  贾庆贺 华耐登山队总教练

  军人的坚毅和企业家的朴实

  让他拥有敏锐的判断和沉稳的心绪

  他说,登山让我养成了不断尝试的习惯    

  “我发现过往最吸引我最感动我的,并不是曾经享受过最甜蜜、最强烈的乐趣的时刻。这种短暂的心醉神迷因太过强烈刺激,都不过是生命中稀稀疏疏的点。我所怀念的幸福是种简单持久的境界,它能让我浮燥的心静如水,体力极度透支的坚持持续愈久魅力愈增,最终在时间中得到一种极致的幸福 ------山在哪里?”这是贾庆贺微博里的一段感悟。军人出身的贾庆贺,在当兵期间就开始自己登山,除了可以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在伟大的自然面前让自己的内心得到洗涤。

贾庆贺:登山让不断尝试成为我的习惯

  每一座山都是难忘的

  自2001年开始,贾庆贺开始真正的登山运动,这十几年间结识了许多登山好友。也正是偶然的缘分,他走近了华耐的登山爱好者们,彼此惺惺相惜。2013年2月由贾庆贺牵头成立了属于华耐的登山队,他也成为这个队伍的总教练。从登山队成立至今,他说,登过的每一座山都是难忘的。因为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的特点,会遇到不同的状况,会发生无法预期的事,作为总教练的他,每一次登山都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贾庆贺:登山让不断尝试成为我的习惯

  你是什么角色

  登山队是个特殊的队伍,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却拥有刚柔并济的力量。每个人在团队中的角色也在无形中给了每个人不一样的责任,贾庆贺回忆说,“登过最难的山是第一座——乞力马扎罗。并不是因为它的难度系数,而是这是我们的第一次。”

贾庆贺:登山让不断尝试成为我的习惯

  在生命和自然面前,人们呈现的是最真实的求生本能,每个队员考虑的是自己能否完成使命、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否坚持,对于登山队的组建者贾庆贺来说,他考虑的则是在保护好每个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完成任务。

  这么多年的登山挑战,一次次有成功也有失败,正是登山队总教练这个特殊的角色,让贾庆贺收获了另一种视野、第二个人生。“面对登山的挑战,我不能想我要不要迎战,而是去想我要怎么应战。”坚持不断尝试挑战也成为他工作生活中可贵的习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