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禁选深色瓷砖减少辐射

icon 2015-06-26 09:57:22
icon 0

摘要:瓷砖是多数家庭装修的必需建材之一。然而如同天然石材一样,瓷砖辐射问题一直深受人们关心。釉面砖、玻化砖、深色的、浅色的,市场上的瓷砖种类繁多,到底哪种瓷砖辐射更大,装修时该如何选择?

  瓷砖是多数家庭装修的必需建材之一。然而如同天然石材一样,瓷砖辐射问题一直深受人们关心。釉面砖、玻化砖、深色的、浅色的,市场上的瓷砖种类繁多,到底哪种瓷砖辐射更大,装修时该如何选择?

家居装修禁选深色瓷砖减少辐射

  家居装修注意 禁选深色瓷砖

  釉面砖、玻化砖、深色的、浅色的,市场上的瓷砖种类繁多,到底哪种瓷砖辐射更大,装修时该如何选择?

  这其中,釉面砖需多加注意。釉面瓷砖是在瓷砖基底上施以一层釉料,瓷砖表面色彩多样,图案和花纹丰富。由于釉面耐磨性较差,在家居装修装饰中,釉面砖多用于厨房和卫生间的墙面。釉面瓷砖的原料大多来自天然矿物,主要是含钾矿物,如长石、云母、石英等,这些矿物中都含有一定的铀、钾等放射性物质。而这些放射性物质在经粉碎、高温、烧结等物理化学过程后仍有放射性。而对于瓷砖的釉面,室内环境检测相关专家介绍,为了使釉面砖表面光洁,易于清洗,厂家在釉面砖材料中加入了放射性较高的锆英砂,这却增加了釉面砖的放射性。

  针对大家担心的瓷砖越白辐射越大,主要是由于瓷砖里添加了锆原料。但孙培都表示,目前市场上已经很少见到特别白的瓷砖,这既不符合家居装饰的科学性,耀眼的白色也不利于家居减肥,还不耐脏,因此,商家也很少再费周折生产这种瓷砖产品。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瓷砖的辐射大小都是相对的。一般来讲,质量合格的、品牌的瓷砖,辐射性都是可以放心的,消费者不必因此恐慌。在家居装修装饰中,只要适当注意尽量别大面积铺装深色,尤其红色釉面砖即可,既避免了辐射问题,又避免大面积使用深色瓷砖带来的居室压抑感。同时,在购买产品时,还要注意向销售商索要瓷砖产品辐射性的检测报告,并将其标注在合同中,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