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家居卖场濒临转型 卫浴发展应与时俱进

icon 2015-06-29 09:38:55
icon 0

摘要:经济环境不景气,各大家居卖场也是动荡不安,再加上电商的冲击,卫浴企业单纯依靠传统租赁卖场的经营模式已经难以适应时代要求,与互联网结合进行经营模式的升级已成为卫浴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市场环境在变,消费需求在变,卫浴企业的发展必须与时代同步。

  经济环境不景气,各大家居卖场也是动荡不安,再加上电商的冲击,卫浴企业单纯依靠传统租赁卖场的经营模式已经难以适应时代要求,与互联网结合进行经营模式的升级已成为卫浴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市场环境在变,消费需求在变,卫浴企业的发展必须与时代同步。

 卫浴行业传统发展模式受到制约

  就当下卫浴市场而言,家居卖场仍旧是行业中较为传统并且常见的模式,然而在互联网模式的冲击下,家居卖场也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而导致家居卖场出现问题的原因也正是受到如今大环境的影响。

  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卖卫浴的客户源少了,直接影响到卖场的销售。同时,后起之秀的电商渠道来势汹汹。国内不少卖场开通了电商渠道,有的卖得甚至比线下要好。在双重夹击之下,传统的家居卖场不得不面临转型问题。

  卫浴企业的发展需要与时代接轨

  目前,传统家居卖场同质化竞争太严重,要抓住市场,差异化营销很重要。面对规模、问题和市场优势等方面的差异,卫浴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既需要成熟的经验和标准指导,也要从自身需求出发。这就需要卫浴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发展的战略目标。

  卫浴企业虽未到生死攸关的境地,但需要做的也不仅仅是小打小闹的“促销”,更应该从根本上审视企业的定位是否符合变化的市场需求,并走出个性化、提高顾客忠诚度的路子。除了与互联网时代接轨以外,卫浴企业也必须做好创新工作。在创新道路上,卫浴企业首先要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技术创新机制,集中企业的信息、科技、设计、研究等,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

  因此,对卫浴企业来说,守着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不足以支持企业的发展,只有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与时代接轨,用创新迎接未来的挑战,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胜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