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春:以赤子之心做装饰行业翘楚

icon 2015-07-07 13:30:09
icon 0

摘要:他从重庆的一个偏远山区独身一人来到昆明,那时候,他是一个不起眼的“跑龙套”的角色;几年后,他开始接触水电承包,从一个门外汉,开始窥见装饰行 业核心的技术;经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云南最具知名度的娱乐管理企业从事工程管理,他开始崭露头角……

  ‍他从重庆的一个偏远山区独身一人来到昆明,那时候,他是一个不起眼的“跑龙套”的角色;几年后,他开始接触水电承包,从一个门外汉,开始窥见装饰行 业核心的技术;经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云南最具知名度的娱乐管理企业从事工程管理,他开始崭露头角……在之后的生涯中,他又进入了昆明和北京的知名装饰企业 学习深造,26岁那年,他一举创建了自己的装饰公司——正边木装饰有限公司,开始将自己的才华与热情挥洒在方兴未艾的工装领域。截止到2014年,这个年 仅35岁的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他所创建的昆明正边木装饰有限公司的业绩已经突破2亿元,这在竞争呈现出白热化的行业中,不得不说是一个令人啧啧称奇的数 字。

张小春:以赤子之心做装饰行业翘楚


  那么,他,张小春,这个称得上“年轻有为”的正边木装饰有限公司CEO,一个草根出生、没有深厚背景的人,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这位目前已经跃居行业领导位置、被公认为“教父”“专家”的年轻CEO。

  记者:您好,张总,我们了解了一下您的履历,简直可以用“传奇”来形容。我们都知道,您是出生草根,从最底层做起的,那么,您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做到今天的成就的呢?

  张小春:其实大家看履历,就是一些文字的串联。我自己十几年来一步一步的走过来,我觉得要做好企业,要有三心:热心、用心、赤子心。

  记者:你好,张总,我想问一下在正边木装饰公司成立初期是怎么定位的呢?据我了解你们公司很少涉足 家装 。

  张小春:在正边木装饰公司成立时,我也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在公司成立前接触最多的是公装,不同于其他装饰公司“ 家装 公装双手抓,颗粮粒米尽归仓“的经营态度, 我要做就专心把一项做好,这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记者:您最开始在工地上做工程管理,怎么进入KTV公装行业的呢?

  张小春:在我来到昆明就开始在工地上“混迹”,那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我顶多将来就是个小包工头什么的,但是我是有自己的打算的。那时候,我们的国家经济发展也已经很不错了,比如说KTV呀,各种会所(会所装修效果图)以及酒吧(酒吧装修效果图)等,就像是雨后春笋一样,遍地出现。那时候,我已经学到了一些水电知识,加上我这个人爱刨根问底,平时追着师傅学习。后来技术自然越来越好了,人脉也有了,我也就萌生了自己出来做公装的想法。

张小春:以赤子之心做装饰行业翘楚

  记者:说到热心、用心,我们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但您说的“赤子心”该怎么理解呢?

  张小春:其实“赤子心”是最难做到的,也是最容易被大家所忽视的。(笑)我们平时不经常听说一句话嘛,现在挺流行的,叫做“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当然这句话在很多时候都用来形容感情。对我而言,我的工作,就是我最热爱的对象,对于我的工作,我是用了120%的心在里面。当你认真把工作做好了, 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了,这个时候业绩就自然会慢慢好起来。我们很多企业,在业绩上去之后,便开始怠慢,工程质量上面打马虎眼,客户服务上面敷衍塞责——我觉 得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我做这一行做了这么多年,我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自己的目标,我想带领着我的正边木公司,称为全国公装行业的佼佼者,称为业内 的翘楚——这就是我的赤子心,简单的梦想,往往拥有了不起的力量。

  作为公装界的一个“神话”,一名德高望重的“专家”与“教父”,张小春平易近人的形象和朴实简单的道理令人动容。那么,我们都有理由相信,这样一个 恪守着行业准则,用心构建着自己梦想的年轻CEO,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在装饰行创造一个一个的记录,走出更精彩的人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