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客:下半年楼市将稳中有升

icon 2015-07-10 08:53:42
icon 0

摘要:央行连续三次降息、三部委出台房贷新政、30余省公积金松绑……2015年上半年楼市“好戏”不断。而经过风云变化的6个月后,楼市已由低潮期走向回暖。由于供求关系的改变,一线城市甚至出现了“日光盘”。

  ‍央行连续三次降息、三部委出台房贷新政、30余省公积金松绑……2015年上半年楼市“好戏”不断。而经过风云变化的6个月后,楼市已由低潮期走向回暖。由于供求关系的改变,一线城市甚至出现了“日光盘”。

  对于下半年楼市,房地产业内预期较为乐观,认为下半年将延续回暖态势,成交有望超过上半年,但房价分化的态势也将持续。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百城整体住宅均价转为累计上涨,涨幅为0.82%。而根据安居客城市房价统计,北上广深房价最为坚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二手房挂牌价涨幅分别为4.9%、4.1%、7.2%和30.5%。

  不断被刷新的区域价格也刺激着购房者的神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虽同比下降0.2%,但销售额却率先实现转正,同比增长3.1%,为2014年2月以来首现正增长。在一线城市,甚至出现了“日光盘”的现象。

  对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原因,安居客房产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措施,信贷政策日渐宽松,支持了自住和改善型购房人群,使得楼市的需求得到了集中释放。

  “中国房地产长期走势是向好的,仍处在城市化加速阶段,城市居民的改善型需求,还需很长时间才能满足。”上述人士表示。总体而言,中国楼市在下半年会出现稳中有升的局面,尤其在北上广深等领头城市。

  由于一线城市的供地面积有限,每次地块成交都呈现成本上升态势,从而带来建房成本上升。另一方面,这几个领头性的标杆城市需求旺盛,总体价格难有下调空间。而对于二线城市,受到北上广深大城市市场的辐射影响,则会处于稳中观望的局面。

  “2015年下半年,受到供需关系影响,一线城市会出现上涨的情况,二线城市保持稳定,三四线城市由于前期投资过剩,库存压力较大,有可能出现滞销或者价格下行的局面。”上述人士分析。“整体而言,相比较之前的房市下行趋势,2015年下半年会出现反弹,局部甚至可能有较大程度的上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