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历史名城遇到丹佛斯 供热行业改革前行

icon 2015-07-21 15:34:31
icon 0

  漫漫历史长河,领略辽阳风采

  古诗有云,“南国佳人多塞北,中原名士半辽阳”。
辽阳,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城市,是一座有着24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

  战国时期荆轲刺秦失败后燕国太子丹的殉难地、三国时期公孙度祖辈三代固守辽东的事迹均发生在此;这里有东北地区最高的砖塔——辽阳白塔、辽金元时期的冮官 屯窑址、清王朝首座在平原所建的都城东京城;这里还是《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祖籍以及雷锋走向军营的出发地,因此又有了“红学圣地”和“雷锋第二故乡”的 美誉。

  从唐朝到清朝的一千多年里,辽阳一直身处战争漩涡当中,是中国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枢纽和军事重镇。要想称霸东北,必先征服辽阳。

当历史名城遇到丹佛斯 供热行业改革前行

  “辽阔的太阳”之上,供暖是永恒的主题

  辽阳名字的由来,历史学家认为辽阳是辽河阳面的意思,而文学家会告诉你辽阳指的是辽阔的太阳。

  第二种解释似乎更受欢迎,因为它代表着温暖。

  说到温暖,供暖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尤其是在东北的冬天。

  如今,辽阳市有21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暖面积,每年预计新增250万平方米。日益增加的供暖面积与热源管网供热能力发展滞后的矛盾日益凸显。

  按照传统的供热解决方案,需要增加热源,再敷设管网。然而这样做的弊端也显而易见——不仅增大投资,增加能耗,而且破坏环境,投资回收期漫长。

  地大物博、山清水秀的辽阳正在发生变化

  如果说几十年前,我们的目标还仅仅停留在温饱,那么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的当务之急绝不仅限于此。

  对于每个用户来说,需要生活品质的提升。

  马斯诺需求理论告诉我们,当人的某一级的需要得到最低限度满足后,就会追求高一级的需要。随着冷暖需求的满足,人们对供暖的需求已经上升到舒适、健康、节能等方面。

  传统的采暖方式经常会造成水力失衡的问题,导致同一栋楼冷暖有别,同一户冷热不均。

  管路末端的用户得不到足够的温暖,抱怨暖气不管用、房间太冷,而极端的用户却忍受着“盛情难却”的热量,抱怨房间太热、供热费用太高。

  “近热远冷”直接影响着用户的采暖舒适度,还带了巨大的供热能耗。

  这绝对不是我们理想中的生活。

  对于整个社会来说,需要环保节能。

  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到了令人恐慌的地步,甚至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不适合人居住的国家之一。漫天的雾霾、呛人的煤炭、黑暗的河流、惊人的能耗……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生活的天地间切身体会到这一切,甚至为此付出了健康乃至生命的代价。

  另外,我国的热源危机也在步步逼近。虽然我国是一个能源大国,但人均资源拥有量较低,能源资源赋存不均衡,开发难度较大,能源利用技术落后,石油、天然气等优质能源储备严重不足,而大量使用煤炭又会引发上述提到的种种环境污染。

  曾经的地大物博、山清水秀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辽阳也不例外。

  传统的供暖方式的确在一定的历史时期内给中国带来了温暖和发展,这一点我们并不否认。

  但是环境问题是关乎子孙后辈的事情,当我们有能力可以在保证温暖的基础上对建筑进行节能、对环境进行改善的时候,没有理由不去这么做。

当历史名城遇到丹佛斯 供热行业改革前行

  丹佛斯DSM热平衡机组,一举多得解决供热问题

  丹佛斯在供热系统控制和运行方面有着60多年的经验,并一直以关注环保节能而闻名于世。

  丹佛斯DSM楼宇智能热平衡机组技术,可以达到节能降耗、增加供热能力的目的。

  自从2014年9月开始,辽阳市陆续有五个新建项目共60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对于近100套热平衡机组进行安装和调试。这些项目,从建筑物使用功能上既 有住宅,又有公建和网点;从楼内供热系统上既有地暖,又有散热器采暖系统。换热站二次侧管网采用大温差进行设计和运行。通过应用丹佛斯DECS监控系统, 可以对每套热平衡机组进行远程监控。

  由于所有项目均是新建系统,为了了解热平衡机组供暖技术的节能情况,我们在建筑物使用功能、供暖面积、楼内供暖系统类似的前提下,选择了三个安装有热平衡 机组的项目和三个没有安装热平衡机组的项目进行能耗对比——不仅定期检测每个项目的换热站热耗,电耗和水耗的使用情况,而且定期检测安装有热平衡机组的项目楼内室温情况。

  2014~2015年采暖季结束后,安装有热平衡机组的项目比没有安装热平衡机组的项目平均节热25%,节电26%,节能效果显著。另外,安装有热平衡机组的室温检测均满足国标要求的室内供暖温度标准。

  安装丹佛斯DSM楼宇智能热平衡机组,既提高了用户的舒适度,又减少了投资,保护了环境,还有效解决了即将面临的热源危机,可谓是一举多得。

  供热一头连接着每个居民的生活,一头牵动着整个社会的神经,可谓是责任重大。作为社会法人,丹佛斯深知一个企业对资源和环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一直 把节能减排融入自身的发展和壮大之中;同样,作为每一个自然人,我们在享受舒适生活和自由呼吸的权利同时,也应负起减少能耗、保护环境的义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