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为何热衷选择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

icon 2015-07-29 16:34:52
icon 0

摘要:随着城市建设的现代化,当你走在大街小巷,抬头仰望,周围的写字楼、酒店、高层住宅,几乎总能找到反射着阳光的玻璃幕墙的身影。但是颇具现代感的玻璃幕墙却有可能因为选用的建筑玻璃质量问题,成为悬在人们头顶的“不定时炸弹”。

  随着城市建设的现代化,当你走在大街小巷,抬头仰望,周围的写字楼、酒店、高层住宅,几乎总能找到反射着阳光的玻璃幕墙的身影。但是颇具现代感的玻璃幕墙却有可能因为选用的建筑玻璃质量问题,成为悬在人们头顶的“不定时炸弹”。目前,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要求厦门严格执行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采用更安全更节能的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成为了许多建筑工程的第一选择,其中特别是厦门的重要市政工程。

市政工程为何热衷选择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

  据悉,改扩建完成后的新厦门火车站,厦门海沧二院、厦门集美二院等市政工程,皆采用了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谈及为何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越来越被广泛应用并且受到市政工程的青睐,厦门三亿利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告诉编者,目前国际上用于建筑的玻璃种类繁多,主要包括:钢化玻璃、中空玻璃、低辐射LOW-E.镀膜玻璃、LOW-E中空玻璃、PVB夹层玻璃等等。“这些玻璃各有优点,但同时也各有其不足之处。”他说,以中空玻璃为例,中空玻璃具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性能,但是中空玻璃即使使用钢化玻璃也难以达到理想的安全系数,用在高空建筑仍然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中空玻璃本身的重量大大加重了建筑物的单位承重负荷。

市政工程为何热衷选择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

  “现在国家推行节能政策,低辐射的Low-e玻璃在市场上迅速普及,但是安全问题却容易被忽略。”技术部负责人告诉编者,Low-e玻璃相比普通玻璃,其通过屏蔽50%-70%的紫外线实现隔热效果,并且能够有效地减少光污染。但是,Low-e玻璃在受到外力冲击时,容易爆碎,若安装在高层建筑和屋面顶棚,则对人的生命财产构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无论是中空玻璃还是Low-e玻璃都难以做到满足建筑物的节能、隔热、安全的全方位需求。”他谈到,所以三亿利一直在进行产品研究和探索,并且与厦门大学物理学院共同合作,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红外线隔离中膜的研发,并最终将红外线隔离膜与浮法玻璃特殊曲线处理复合而成,成为一款国内首创的超节能安全玻璃。

市政工程为何热衷选择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

  “市政工程相比一些民企投资的建筑工程来说,要求更高,无论是幕墙玻璃还是采光顶,既要保证高性能的隔热降噪,还要做到真正的安全节能,而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正好符合这些苛刻的要求。”技术部负责人指出说。

  据了解,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同时兼具了并超越中空玻璃隔热保温的性能及夹胶玻璃的安全性能,可作为现有Low-e玻璃、中空玻璃的替代产品,且加工工艺简单快捷、制作成本低,为我国新型节能材料和玻璃市场填补了新的空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